不支持Flash

《色戒》笑傲金马奖 汤唯失落影后收获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33  都市快报
《色戒》笑傲金马奖汤唯失落影后收获人气(图)
李安

《色戒》笑傲金马奖汤唯失落影后收获人气(图)
陈冲

《色戒》笑傲金马奖汤唯失落影后收获人气(图)
汤唯

  昨晚,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各大奖项一一颁出,不出所料,《色,戒》成最大赢家,囊括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影片在内的7项大奖。李安除最佳导演外,还获得“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称号,杭州姑娘汤唯虽然惜败于陈冲,与最佳女主角擦肩而过,不过除了获颁最佳新人奖外,她也成为当晚人气最高的女星,甚至周杰伦(听歌)御用词作者方文山(blog)都以握到汤唯的手为荣。

  大赢家

  《色,戒》包揽7个奖

  之前,由李安执导,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以及杭州姑娘汤唯主演的影片《色,戒》就是本届金马奖的最大热门。昨晚,热门变为现实,几乎毫无悬念。

  《色,戒》理所当然成为最大赢家,除了最佳女主角爆冷由出演《意》的陈冲夺去外,其他重头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均由《色,戒》夺得。不过汤唯未获最佳女主角始终是美中不足,李安在颁奖礼前最希望汤唯拿到最佳女主角,这样的结果也让李安相当遗憾。

  另外,本届金马奖除《色,戒》大放光芒外,大陆影人多方获奖也是一大看点,其中范冰冰(听歌,blog)凭借《心中有鬼》(blog)夺得最佳女配角奖尤为引人瞩目,因为证件的原因,范冰冰并没有现身颁奖现场,而由《心中有鬼》的摄影师李屏宾代为领奖,范冰冰也第一时间得到获奖消息,表示非常兴奋,之前完全没有料到,她表示自己出道多年,这是第一次获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奖项看到她作为一个演员的努力。

  大红人

  汤唯输奖不输人气

  杭州姑娘汤唯现在已成华人影坛最为瞩目的人物,本届金马奖她也入围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新人奖两大奖项,昨晚最佳新人奖她顺利拿到,不过在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上,她却在与陈冲的争夺上惜败,爆出当晚最大冷门,甚至连颁最佳女主角奖项的嘉宾导演严浩也脱口而出“意外”。

  虽然爆冷门惜败,不过汤唯人气丝毫没有受损,当晚人气极高,从红地毯到颁奖均收获欢呼掌声无数。而昨晚汤唯的表现也相当得体,初次登上颁奖台及领奖台的她落落大方,极有气势,完全不像一个新人。对于自己获得最佳新人奖,汤唯的感言中也透着自信:“真的很重,沉甸甸的一份鼓励。我走上台没有准备,就像我第五次试镜后,对自己说要放松,现在我也是。首先应该感谢剧组所有人,谢谢大家能够给我这么大的支持。我觉得我只是其中一砖一瓦,是大家一起建立这个戏。谢谢安乐公司,对我的帮助。这个奖是最真实的,因为我是新人,我所有的努力才刚刚开始,感谢每一位最支持我的观众。谢谢李安,王力宏,梁朝伟!”

  另外,汤唯昨天还表示,他并未与香港安乐公司签约,但是安乐对她确实非常照顾,另外她还否认了王力宏对她求爱的传闻,称大家只是像同学一样,李安则是他们的校长。另外,汤唯还表示自己的父母也一直在默默祝福自己,虽然错失金马影后,但汤爸爸汤妈妈还是对自己女儿当晚的表现感到骄傲。

  大尴尬

  范冰冰在内的众星缺席

  昨晚金马奖的另外一大特色是很多影人意外缺席,包括最佳女配角范冰冰、最佳男配角梁家辉(听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周杰伦、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blog)等人都一概缺席,让昨晚的颁奖典礼看点少了很多。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色,戒》

  最佳导演:李安(《色,戒》)

  最佳男主角:梁朝伟(《色,戒》)

  最佳女主角:陈冲(《意》)

  最佳男配角:梁家辉(《战·鼓》)

  最佳女配角:范冰冰(《心中有鬼》)

  最佳新演员:汤唯(《色,戒》)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导火线》)

  陈冲的《意》

  让陈冲晋升影后的电影《意》,是一部新加坡影片。它在金马奖上的提名多达5项,无奈之前《色,戒》风头太盛,它一直被认定是陪跑片。影片以上世纪70年代为背景,陈冲饰演上海红牌歌女,遇到澳洲水手,带着与前夫生的2个孩子移民投靠,但水手不可靠,陈冲异乡独自抚养孩子,她在餐厅打工认识华裔

厨师,女儿却爱上厨师,母女关系面临考验……记者 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