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城武宣传《投名状》 坦言让人笑比让人哭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6:59  广州日报
金城武宣传《投名状》坦言让人笑比让人哭难

金城武(左)与陈可辛(右)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文 黄澄锋、王维宣/图) 继北京、上海之后,《投名状》主创昨日下午来到广州为影片做宣传,但四位主演只来了金城武一个,李连杰因昨晚要在上海参加李亚鹏王菲夫妇牵头举办的嫣然基金慈善晚会,所以他深夜才能赶到广州与记者见面。

  金城武:让人笑比让人哭难

  对于只有自己一人来广州做宣传,金城武也不感觉到孤单,他说,大家都分批在各地为电影的上映做宣传,不可能每一站都在一起,单枪匹马来广州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好了。提到《投名状》中唯一的女主角徐静蕾,金城武说他俩曾在《伤城》中有过合作,所以这次大家都很默契,不过在《投名状》中,他与徐静蕾的对手戏非常少,但他觉得“这个年纪比自己小的女演员很有才华,“不仅是演员和导演,还能把电子杂志办得那么好”。

  金城武同样与导演陈可辛在《如果·爱》中有过合作,这次金城武在《投名状》中出演了一个“一根筋”的角色。被问到将来他希望陈导演给他一个什么样的新的角色时,金城武笑言:“不要再打了”。他回忆说拍《投名状》非常辛苦,除了天气冷,打戏也让他吃了不少苦,所以希望以后能演一些轻松的角色。此时,坐在一旁的陈可辛补充说:“金城武最想拍喜剧,但我觉得他一点都不好笑。建议他先找其他导演拍一部喜剧试试,我才敢找他来演喜剧。”金城武则解释说因为过去自己拍了太多爱情片,而现在的电影让观众笑比让观众哭要难许多。

  陈可辛:裸露人性,不裸露身体

  对于《投名状》中李连杰与徐静蕾两个角色间的奸情,有观众觉得很突兀,不太符合当时的历史环境,导演陈可辛昨日解释说,婚外情不一定都是性,所以自己并没在片中展示《色,戒》那样的激情戏。“古代和现代其实是没区别的,这部影片的基调就是用现代人的观点来拍古代题材的故事。而徐静蕾所扮演的莲生在那个年代其实已经算是很前卫的一个女性角色”,陈可辛说,他没有选择艳星来扮演这个角色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这唯一的女主角出场并不是为了拍情欲戏,她只是让三兄弟反目的一个工具,所以能让她在片中的形象立体起来就算成功了。

  陈可辛透露,《投名状》的海外市场版权现在还没开始卖,是因为这部电影不同于以往的中国大片,所以在海外可能需要非常好的宣传公司做好宣传才有望收回成本。不过,从目前《投名状》在各地的点映情况来看,媒体和业内人士都十分看好这部电影的票房,认为它的质量比之前的中国大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此说法,陈可辛说,是因为《投名状》违反了好莱坞商业电影的定律,好莱坞是绝对不会拍摄这样的电影,单是片中三位男主演杀小孩等戏份,好莱坞大明星是绝对不会拍的,“就算他们肯拍,他们的经纪人也不会让他们拍”,此外,“《投名状》对人性的表达太过赤裸,而好莱坞的很多电影都比较粉饰,像棉花糖一样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