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大胜金马奖 陈冲称后热泪盈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7:55  北京晚报
《色,戒》大胜金马奖陈冲称后热泪盈眶(附图)

左起:陈冲,李安,汤唯捧杯

  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奖,《色,戒》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个分量级奖项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梁朝伟凭《色,戒》第三次获封金马影帝,陈冲凭澳洲华语片《意》荣摘金马影后。站在颁奖台上,陈冲连说“没想到”,唏嘘之后眼泪已经夺眶而出,“每次出来拍戏都很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感谢金马的评委,你们是我今年的圣诞老人,谢谢导演Tony,把这个角色交给我演,谢谢!”汤唯最终只拿到“最佳新演员”奖,这对于出道多年、并在《色,戒》中为艺术彻底献身的汤唯来说只算得上安慰奖。这次只拿到“年度最佳新演员”奖的汤唯直言拿到“新人奖”对她是刚刚好,“这是最真实的一个奖项,因为我是一个新人,所有的努力才刚刚开始。”梁朝伟因为拍《赤壁》分身乏术,未能出现在颁奖现场,由导演李安代为领奖。

  陈冲得影后算是本届金马奖最大冷门。为最佳女演员颁奖的严浩拆开信封一看,一声“意外”脱口而出。也许连陈冲自己也没想到,她可以凭借金马影史上首部入围的澳洲华语片二度加冕金马影后(第一次是《红玫瑰与白玫瑰》)。今年的金马影展共有陈冲主演的三部影片入围——《意》、《太阳照常升起》和《色,戒》。《意》是陈冲唯一领衔主演的一部,也是大家最陌生的一部,却是帮她问鼎“后”冠的一部。

  近年来,由于台湾电影不争气,在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内地电影作品和内地影人占到了相当大比重,昨晚,最终除了汤唯获得“年度新人”的奖杯之外,内地影人还有三项斩获,范冰冰凭借在《心中有鬼》中的精彩表演,赢得“最佳女配角”奖,但是她本人由于证件的原因,未能亲自出席,张一凡则凭借《太阳照常升起》和姜文共获最佳剪辑奖;张扬导演的《落叶归根》则在新增的“网络票选最佳影片”的评比中胜出,获“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如同这次陈冲的影后冷门,鉴于《色,戒》是台湾国语片的票房冠军,《落叶归根》在票房上跟《色,戒》有巨大差距,《落叶归根》此次赢得的“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也算是同样爆冷。

  本报记者陈滨文/新华社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