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韬处女作《血蝉》勇夺开罗金字塔金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34  新浪娱乐
彭韬处女作《血蝉》勇夺开罗金字塔金奖(附图)

《血蝉》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彭韬导演的电影《血蝉》(英文名《Little Moth》)在2007年11月亚太影展获得导演成就奖提名奖之后,又在12月7日刚刚结束的第3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长篇数码竞赛单元获得金字塔金奖,金字塔银奖则由另一部英国影片获得。

  第3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11月27日晚在开罗歌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部影片将在开罗电影节上亮相。埃及享有中东地区电影王国的美誉,一年一度的开罗国际电影节在世界上颇有影响,它是非洲及阿拉伯国家中最大的电影节之一,创建于1976年,由埃及电影作家和评论家协会主办。本次电影节共有8部中国电影参加放映,《血蝉》是唯一一部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

  《血蝉》是一部低成本的艺术电影,为导演处女作。影片真实感人,深入生活。一位欧洲影评人这样评价:“最近这一时期的国际电影节如果缺少了《血蝉》这部影片,将是不完整的。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融合了狄更斯的叙事风格和达内兄弟的敏锐的视角,体现了中国新电影的趋势。”

  《血蝉》这部影片的创作团队是一个年轻的组合,融合了中国电影最俱潜力的制作者。导演,摄影,录音都是初涉影坛的新人,特别是该片的制片人曾雯雯是团队中最年轻的制作人。该片为其第一次独立制片的电影。

  去年开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得主、中国女演员张静初(blog)也应邀出任电影节评委,在开罗电影节一展风采。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