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苹果》演技上新台阶 淋漓演绎欲望跌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55  新浪娱乐
佟大为《苹果》演技上新台阶淋漓演绎欲望跌宕

佟大为-《苹果》剧照

  新浪娱乐讯 没有歌舞升平气势如虹,《苹果》以最冷清平实的镜头语言展现给我们一个偌大城市中的阴暗面。李玉导演运用那些长时间的空镜头描绘了这座城市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繁荣喧嚣,亦是为了给予影片强有力的支撑,越是现代化欣荣发展的城市越是有容忍的度量,允许形形色色的底层人群寄生于此。本片围绕探索现代人跌宕不休的欲望沟壑以展开一段巧合碰撞出的故事。

  由当红小生佟大为(blog)扮演的底层务工人员安坤,清晰地看得到城市中物欲横流,一边迫于生计做着吊在半空的擦玻璃工,一边也渴望过锦衣玉食的安逸生活。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打破了安坤平静无常的生活,妻子在任职的洗脚城为老板强奸怀孕,此时的安坤暴露了内心最为阴暗的部分,在与洗脚城老板的金钱纠葛中逐渐迷失心性酿造悲剧。

  当优质偶像佟大为演绎过那些耳熟能详的青年才俊、富家阔少之后褪去所有的华服名饰,满脸泥泞汗迹地被吊在高楼上擦拭玻璃窗,镜头里那张灰暗沉闷没有生气的脸让人窝心地信服,这就是安坤。一个手无寸铁毫无学识的男人,拉扯着妻子混迹在大都市中,招架随处可见的捉襟见肘。因此不得不钦佩演员塑造人物的能力,佟大为巧妙运用语调神态不着痕迹地将弱势群体的精明麻木展露无遗,亲眼看见妻子被奸污时的愤怒,面对金钱利诱时的屈服,以及自身传统观念和城市生存法则在心中矛盾着的扭曲,都很好地表达到位,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