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合拍片《约翰拉贝》 导演希望日本也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50  新闻晨报

  反映南京大屠杀的中德合拍片《约翰拉贝》,昨天在拍摄地龙华机场举行首次媒体探班,该片将在明年2月关机,上映时间初定1年后。

  目前,《约翰拉贝》已在上海拍了42天。昨天拍的是场室内戏。明天起,剧组将拍摄南京大屠杀的场景,为影片搭建的建筑将被悉数炸毁。

  之前美国人拍摄的同题材纪录片《南京》,虽然入围了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但至今仍无法在日本上映,因此,比起影片拍摄,《约翰拉贝》的上映更受媒体关注。昨天,中外记者均问及《约翰拉贝》未来在日本的上映机会,导演佛罗瑞表情严肃地称“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想了一会之后,他回答:“我个人非常希望这部电影能在日本上映,一些日本的名演员这次也加盟了剧组,我相信整个社会在改变,会有很多日本人也希望知道那段历史。”晨报记者阎云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约翰拉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