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捐出《色,戒》旗袍戏服 为慈善募得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16  竞报
汤唯捐出《色,戒》旗袍戏服为慈善募得5万元

宁静漫画被邵兵以6万元拍得

汤唯捐出《色,戒》旗袍戏服为慈善募得5万元

王佳芝布旗袍 5万

  在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央视电影频道主办的扶贫慈善夜活动中,凭借张爱玲小说改编电影《色,戒》成名的汤唯,捐出旗袍戏服,为慈善事业募得5万元。

  在上周六举行的金马奖颁奖中,汤唯凭借《色,戒》中王佳芝的角色摘取最佳新人奖,昨日她返回北京,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央视电影频道主办的扶贫慈善夜活动。自从拍摄了李安导演的《色,戒》之后,汤唯的身价与日俱增,据说其出席商业活动或者代言广告出场费已经超过百万,而昨日的慈善晚会,汤唯则分文未取,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一些贫困的孩子得到上学的机会。

  汤唯见到拍品,颇有感触地说:“很久没有见到它了。”她介绍说,这件旗袍是电影中王佳芝在香港接近梁朝伟(听歌)扮演的汉奸头子易先生的事后穿着,这时候她却接到易太太的电话,得知对方即将离开香港,王佳芝顷刻之间觉得一无所有。汤唯说,李安非常珍视这件旗袍,认为它很有老上海的风味,其他旗袍都有几件备份,而唯独这一件却是独一无二。汤唯说剧组拍戏一共经历了118天,因此起拍价为1180元,经历几次举牌,最终任泉(blog)以5万元拍得,汤唯遂与老友任泉拥抱,主持人柯兰懊恼:“我应该早说可以拥抱。”

  昨天晚上,一件奥运条幅拍卖过程最为激烈,这张聚集了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手的签名条幅从10万元起拍,两位买主每次1万元加价,一直加到121万元方才被某猎头公司老总拍得。主持人戏称,如果两位继续胶着下去,观众们有坐一晚上的可能。至于电影道具方面,宁静的漫画最终以6万元被邵兵(听歌,blog)买走,而《赤壁》孙权(听歌,blog)用过的弓箭,印小天(blog)定价为11万,无人接手,后印小天改为110元,倒是以8万元的价格被某数码公司收走。昨日的慈善晚会为贫困地区共筹得善款近200万元。

  

竞报记者 张暄/文 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