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左右》欲擒金熊 真实新闻激发拍摄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第58届柏林电影节昨(10)日公布了第一批参加竞赛单元角逐的电影名单,王小帅执导的《左右》(blog)成功入围,获得了争夺金熊大奖的资格。王小帅曾凭借《十七岁的单车》获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银熊奖,如今有机会再次前往柏林,《左右》剧组都期待导演的好运气能够延续,导演王小帅同时也感谢早报为他提供了这么一则感人至深的故事。

  为了过审准备好5种结局

  《左右》改编自本报曾经报道的一则真实而无奈的感人故事: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大儿子,到成都就医的39岁闫英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大儿子的生命。对于这类具有特殊目的的非婚生子,法律上有怎样的说法?这个孩子的以后怎么办?该由谁来照顾他、抚养他?孩子的父母将面临怎样的责任?王小帅看到这个题材后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这个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左右》。

  每次国内影片参加国际电影节,都必须先拿到电影局的电影公映许可证。《左右》制片人黄斌表示,该片在今年8月已经拿到了公映许可证,不过因为离预期的上映时间还早,所以不愿意提前炒作。“我们必须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审查,就连电影结尾的激情戏也拍摄准备了5个版本。”黄斌向记者透露,王小帅这么多年来,拍摄的很多电影都是“地下电影”,无缘和观众见面;因此现在他绝对不会违规,绝对会通过审查再去参加电影节,所以电影节就算有什么删剪要求他都会完全配合。王小帅觉得:“最终并没有太多的删剪,毕竟没有突破什么伦理道德底线。”

  进军福地王小帅没有压力

  《左右》拍摄周期不长,但是后期制作却拖了大半年,王小帅对电影质量的要求让该片错过了戛纳和威尼斯两个电影节的报名时间。当听到《左右》终于入围柏林电影节时,正在北京完成最后的录音工作的王小帅也显得非常开心。王小帅觉得《左右》入围柏林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够让世界看到当下北京的现实状况,能够让大家在影片里体验到道德与情感的纠葛与冲突。

  在7年前的第51届柏林电影节上,王小帅凭借《十七岁的单车》摘得评审团银熊奖,所以这次的柏林之行对他来说也算是“旧地重游”。因为是进军曾经的“福地”,王小帅的心态也比较平静了,“相对于竞逐电影节,我更期待明年3月《左右》在国内上映时能被更多观众认同与喜爱。”至于发行战略,制片人黄斌表示会采取长线放映和口碑场电影的方式来慢慢累积人气,“不要把王小帅的作品和投资几千万元的商业大片比,我们的电影肯定不是为了去挣5000万元的票房而拍摄的,而是为了真正喜欢电影的人拍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