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奋斗过后收获《苹果》 影视歌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57  新浪娱乐
佟大为奋斗过后收获《苹果》影视歌全面开花

佟大为帅气写真

  新浪娱乐讯 2007年是佟大为(blog)忙碌和收获的一年。唱片的大卖及电视剧《奋斗》(blog)的热播,使得其人气不断攀升,阳光帅气的都市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岁末,由佟大为主演的电影《苹果》又在全国热映。影片讲述了佟大为扮演的来京务工人员“安坤”,一位穿梭于高层建筑中的“蜘蛛人”,在一次擦玻璃的时候意外发现,妻子被足疗城老板 “强奸”,从而产生了一系列报复的行为。

  片中,佟大为的表现正所谓可圈可点。其大胆的颠覆了先前的都市白领形象。纯熟的将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演绎得精确到位。佟大为饰演的男主人公“安坤”和所有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一样,做着社会最底层的工作,住着贫民窟一样简陋狭小的房子。他面对这座熙来攘往的城市怀揣着懵懂与期颐,一方面感到距离感的真实存在,感叹自己命运的不济,同时心底又在渴望伺机改变这一切。他演绎擦玻璃时的动作娴熟,吃饭时的狼吞虎咽不计形象,看到妻子被强奸时的愤怒,和老板讨价还价时的精明,得知孩子是自己时的矛盾,贿赂医生涂改孩子血型时的狡诈,小声哄孩子叫自己“爸爸”时的窃喜,看孩子抱在别人怀里时的无奈,抱孩子逃跑时的疯狂和护着孩子时的小心翼翼。种种小人物的爱恨,痛苦,愤怒,无奈,喜悦,满足,迷茫,都被佟大为表演得入木三分,淋淋尽至机。让观众时而忍俊不禁,时而心生怜悯。

  对于此次大胆的尝试,佟大为本人也自言收获颇丰,不仅演技大受观众肯定,更因出演“安坤”一角而获得本届釜山电影节“年度新演员”的提名。为他今后演绎更多好的作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的奥运年佟大为一定会更加大有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