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三片尚未开画 三导演先打嘴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6:49  沈阳日报
《投名状》三片尚未开画三导演先打嘴仗(图)

《集结号》

《投名状》三片尚未开画三导演先打嘴仗(图)

《蓝莓之夜》

《投名状》三片尚未开画三导演先打嘴仗(图)

《投名状》

  《投名状》(blog)于本月12日晚在沈开始上映。接着,20日冯小刚《集结号》全球公映,22日王家卫《蓝莓之夜》走进贺岁档……12月,大导演们开始携片挺进贺岁档。

  冯小刚“潇洒”转身

  冯小刚语录一——《集结号》票房定在1.5亿元

  冯小刚语录二——我就是“集结号”最大明星

  1997年冬天,冯小刚的《甲方乙方》,让寒冷的北风中有了温暖的味道。十年了,每到岁末,他就要和喜爱他的观众“不见不散”,没想到十年下来,仍“没完没了”。观众把冯小刚当成了搞笑“大腕”,把看他的贺岁片当作是去赴一次“夜宴”。今年的冬天,冯小刚转型了!如果说“夜宴”吃完让人难免有“一声叹息”,那么,这次吹响的《集结号》,算是冯小刚的一次潇洒转身,他的大片之梦算是彻底圆了。

  记者感言:冯小刚最擅长的是喜剧电影,《集结号》是他第一次涉足战争题材。将战争题材电影作为贺岁片,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无疑值得期待。战争是残酷的,但人们很想知道,冯小刚要如何将幽默元素注入战争场面?

  陈可辛“冷酷”转身

  陈可辛语录一——《投名状》具备“高票房”元素

  陈可辛语录二——“她(徐静蕾(听歌,blog))关键时刻能主导男人”

  陈可辛想借《投名状》来探讨:男性情谊为什么必须如此极端,与这种“极端”相对应的,是《投名状》后半段,看似坚不可摧的情谊在利益面前瞬间崩塌,江湖情义不复存在。和他以前拍的《甜蜜蜜》《如果爱》等温情影片相比,此番《投名状》算做“冷酷”转身。陈可辛坦言一直想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史诗战争片。“《投名状》就是这样一部能让人心血澎湃的电影。

  记者感言:陈可辛果然久经沙场,深谙现代观众的心理需求,在《投名状》一开头就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兄弟概念”,把乱世三兄弟塑造成“魔兽”。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扮演的老大、老二、老三,为结义必须立下“投名状”——杀掉三个陌生人以示诚心。他们都不再是高大全的热血英雄,此时,故事也变得好看。

  王家卫“无意”转身

  王家卫语录一——跟着感觉走

  王家卫语录二——不想进军好莱坞

  拍《蓝莓之夜》这样一部英语片是想进军好莱坞吗?王家卫的回答是否定的:“在这方面我没有多大野心。”无意进军好莱坞,又无意拍起了英语片,擅长拍国语情感片的王家卫此番转身是标准的“无意”之举。作为戛纳电影节的揭幕影片,他的这部英语片演员阵容有裘德·洛、诺拉·琼丝、瑞秋·怀兹这样的外国明星,场景横跨全美,王家卫表示:“它像一部度假电影,就像跟着一流乐团去巡回演出一般。”

  记者感言:王家卫总在强调他的电影是“跟着感觉走”,意思是说接下来要讲什么故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知道想拍什么水准的电影。《纽约时报》著名影评人盛赞他力求完美的性格,并透露,为了拍好一场男女主角的浪漫吻戏,王家卫让两人吻了150次之多,他和摄影师小心翼翼地用不同的形式反复拍摄。看来,观众这次要有好戏看了。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