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玉峰主演检察题材电影《远山》今全国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23  北京晚报

  根据“全国模范检察官”、河南省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原检察员霍新泰的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故事片《远山》,昨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首映式并会见了剧组主创。

  《远山》从霍新泰所办的一个案件切入,生动地展现了新时期一名普通检察官恪尽职守、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光辉形象:当接手一个多年上访的山区农民张老汉的案子时,细心的检察官通过深入调查,发现上访跟没发救灾款有关,而主持发放救灾款的负责人则是自己的“妹子”。在情与法的斗争中,霍新泰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终于把一个上下勾结欺压百姓的大案查得水落石出。但当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时,他却因长期积劳成疾,加班时心脏病猝发离开人世……

  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的电影,将于今天开始在全国公映。“这部影片剧作丰满,人物形象真实生动,具有较强的思想内涵与艺术感染力,是近期涌现出的一部比较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希望各发行公司、各电影院线公司和各大影院做好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力。“拍摄推出这部影片,是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把组织观看影片与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等结合起来,更好履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

  霍新泰生前是河南省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一名副科级检察员,他从事检察工作17年,所办的案件从未出现过一起错案,创下了舞钢市检察院人均办案数第一,案件质量优秀率第一等数项纪录。2004年8月深夜加班时,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脏病,他倒在了岗位上。2005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追授霍新泰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片中扮演“老霍”的演员李玉峰是总政话剧团演员,曾凭借《老兵》、《辘轳女人和井》等片获飞天奖。该片由曾经拍摄过《沙镇的故事》等多部影片的著名导演孙诚执导。 陈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