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赵薇联手配“蓝莓” 十句台词喊哑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09  新京报
徐静蕾赵薇联手配“蓝莓”十句台词喊哑嗓子
《蓝莓之夜》的中文版里,娜塔丽·波特曼将会由赵薇代为出声

  本报讯 (记者杨林)继巩俐姜文之后,王家卫导演又为自己的《蓝莓之夜》找来大牌配音演员,其中赵薇(听歌)娜塔丽·波特曼扮演的角色配音,半个小时的对白花费了一通宵时间。而徐静蕾(听歌,blog)为天后级摇滚歌手饰演的角色配音,虽只有10句,但也没少下工夫。

  赵薇棚里泡一夜

  《蓝莓之夜》中,诺拉琼斯扮演的伊丽莎白在拉斯维加斯遇到了波特曼扮演的莱斯利,失恋的伊丽莎白在莱斯利身上找到同感,据王家卫开玩笑透露,这部电影中惟一的“床戏”就由两人演出,当然两人是趟在床上谈心。据赵薇经纪人陈蓉(blog)介绍,为了娜塔丽·波特曼的角色,赵薇从12月4日晚6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全泡在录音棚里,王家卫认为赵薇的声音和波特曼的气质比较相符,因此他对赵薇的配音非常满意。

  老徐模仿“吹烟”声

  虽然徐静蕾只需为《蓝莓之夜》配上十句对白,但工夫没少下。她配音的人物是美国天后级摇滚创作歌手,声音有点沙哑,为配合这个角色,老徐喊了两嗓子,声音很快就沙哑了。虽然有剧本和台词,但王家卫要求徐静蕾按自己的习惯来,怎么舒服怎么说,意思差不多就行。不过这个角色处于恍惚状态,要兼顾培养情绪和对口型,徐静蕾还要模仿抽烟时吹烟的声音,所以难度系数颇高。不过在王家卫的指导下,老徐“胜利地完成了任务”,最后王家卫更致电表扬徐静蕾“配得很到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