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试映受好评提前公映 拷贝过千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28  东方早报

  岁末,影院迎来三部风格迥异的“大片”———《投名状》(blog)《集结号》《蓝莓之夜》在十天内密集轰炸。大片上映的招数都是换汤不换药。王中磊在上海喊出他对《集结号》的心理票房是“2个亿”;隔天,《投名状》就有了“3个亿”的票房预期,并创下了拷贝投入量的历史之最;《蓝莓之夜》则是“默默”拉拢大腕为影片进行配音工作,企图心也可见一斑。

《投名状》试映受好评提前公映拷贝过千破纪录
大片之间票房争夺的激烈程度,也许不比《集结号》的战争场面逊色。CFP资料

  《投名状》投1027个拷贝

  今天晚间6时起,本年度首部真正意义上的贺岁大片《投名状》将在内地各大影院隆重上映。昨日从发行方传来消息,《投名状》在内地将投入650个胶片拷贝和377个数字拷贝,共计1027个的拷贝量创下了华语电影的拷贝投放纪录。而此前投入拷贝量最大的是去年岁末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共计投入超过800个拷贝。

  拷贝投放量大,而且《投名状》在公映前三天临时决定提前半天上映,又给影片增加了一个晚间黄金档的放映空间。沪上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认为,提前放映对整个市场是有好处的,毕竟近期没有强有力的片子,导致市场很温。《投名状》的内地联合发行方中影集团以及保利博纳公司,昨日纷纷表示要将《投名状》打造成今年贺岁档的票房“头名状”。保利博纳副总于冬表示:“《投名状》不仅拥有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阵容,还有好看的剧情和气势恢弘的大场面,在年底的贺岁档,无疑是最大最好的影片。而从之前的媒体看片和院线经理看片中得到的良好反馈,更增加了发行方的信心。”

   《集结号》请子怡本山宣传

  《集结号》在宣传时一直强调冯小刚是该部电影的最大明星,似乎对其演员阵容不怎么自信。为了给电影上映造势,华谊兄弟公司早早宣布,将邀请数百位明星参加12月18日举行的《集结号》北京首映庆典。除了葛优章子怡刘若英(听歌)徐帆等人,还有华谊旗下艺人黄晓明(听歌)张靓颖(听歌,blog)李冰冰(听歌,blog)也将出席。另外,张国立、沈星、涂经纬、吴佩慈(blog)将担任庆典主持,赵本山客串表演。如此豪华的明星阵容,无疑能抢占到最大的关注度。

《投名状》试映受好评提前公映拷贝过千破纪录
《蓝莓之夜》

  《蓝莓》“炫耀”配音阵容

  《投名状》和《集结号》有大场面,王家卫导演的文艺片《蓝莓之夜》也不甘示弱。精明的王家卫为《蓝莓之夜》安排的明星配音阵容,丝毫不逊色于担任主演的好莱坞明星。早报之前曾报道张震、董洁裘德·洛诺拉·琼斯(听歌)配音,而巩俐姜文则配音雷切尔·薇兹与蒂姆·罗斯饰演的夫妻。昨日,早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片中娜塔丽·波特曼的角色由赵薇配音,而徐静蕾(听歌,blog)则为一位美国天后级摇滚创作歌手进行配音,目前配音工作也已完成。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