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香港电影票房冲十亿 《色戒》劲收撑起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24  新浪娱乐
07香港电影票房冲十亿《色戒》劲收撑起华语片

《色,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临近年底收炉,香港电影票房因为李安《色,戒》撑起半边天,令电影票房有机会收近十亿元;而汤唯前晚在北京的扶贫活动上,拍卖旗袍筹得五万元善款。

  香港影协主席洪祖星昨天表示,香港电影票房虽然低沉多年,但今年将有机会收近10亿元,较去年的8亿元有明显增长,截至本月10日为止,华语片共上映了47部,总票房达1亿9900万元,而梁朝伟(听歌)与汤唯主演的《色,戒》以5000万票房一枝独秀,撑起华语片半边天。

  至于外语片方面,全年共有253部登场,票房共7亿2100万元,当中以周润发(听歌)参与主演的《加勒比海盗:魔盗王终极之战》最为出色。总体估算,今年香港电影的总票房,终于有机会接近10亿元。由于今年的股票市场畅旺及经济向好,不少电影院已酝酿在圣诞节加票价,赞成及反对的网民各半,有人担心百物加价,会令市民却步,减少入电影院意欲。

  汤唯拍卖旗袍筹5万

  此外,汤唯前晚在北京一项慈善拍卖活动中,将她在《色,戒》穿过的其中一件旗袍拍卖,她在台上说:“这旗袍是导演李安非常珍惜的其中一件,因为觉得它很有老上海的风味。”经过几轮叫价后,终由她的好友任泉(blog)以5万元人民币投得,汤唯当场拥抱好友答谢。(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