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18日工体吹响 首映庆典将长达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冯小刚重返贺岁的新作 《集结号》将与陈可辛《投名状》厮杀票房。为壮声势,18日,《集结号》的首映庆典将强势攻占北京工体,创下“百位明星,万人观影”的中国影史新纪录。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庆典媒体见面会,华谊兄弟领军人物以及男主角张涵予(blog)出席。

  壮声势:超大型银幕首映

  据了解,《集结号》首映庆典将长达3小时,这将是《英雄》(电影版、美剧版)、《十面埋伏》以来,中国电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电影放映”的首映庆典。由于技术和投资所限,工人体育馆不能放映电影一直是电影首映庆典最大的遗憾。今年为了庆祝 《集结号》上映,华谊兄弟专门聘请了美国归来的特种技术团队花重金解决了这个难题。

  王中磊介绍说:“为了更好地观映,在工体定制了一块12米×22米的巨型无缝银幕。另外,音响效果达到了比电影院还要好的7.1声道的还原。”据悉,首映礼当晚,有一半以上的明星都是跟冯导或华谊兄弟有过合作,如葛优范冰冰(听歌,blog)刘蓓、本山、范伟冯远征、何兵等。

  开先河:网络提前翻拍大片

  有意思的是,昨日一部名为“草根版”《集结号》的短片——《荣誉勋章》率先在网络上公布,截至下午6时,其访问量达到7万多次。其作者自述为“本片是80后草根网友根据《集结号》故事主线创作的战争音乐电影,开创了网友先于大片上映之前提前翻拍大片的先河。”记者发现,这部影片是根据《集结号》的故事大纲拍摄,其残酷的战争场面均是从其他影片,如 《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中剪辑而成,当然该作引来不少网友顶帖,不过也有网友怀疑这是“华谊炒作(《集结号》)的噱头。” 记者马丹 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