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领跑年度香港吸金王 票房回升影院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0:53  南方都市报
《色戒》领跑年度香港吸金王票房回升影院涨价
票房统计

《色戒》领跑年度香港吸金王票房回升影院涨价
《男儿本色》

《色戒》领跑年度香港吸金王票房回升影院涨价
《门徒》2628万

《色戒》领跑年度香港吸金王票房回升影院涨价
《色戒》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实习生 王甜彬)“今年香港上映的华语片总票房肯定超过2亿港元,比去年胜出一筹。”香港影协主席洪祖星昨日表示,虽然《投名状》(blog)(blog)刚上映,但从今年1月1日至今,全香港华语片的票房收入已达1.99亿港元,“如果《投名状》表现出色,甚至可以拉至2.5亿港元。

  关键词:5000万

  《色,戒》媲美《功夫》《无间道》

  香港影协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0日为止,香港今年共有47部华语片上映,总票房达1.99亿港元。其中梁朝伟(听歌)(听歌)汤唯主演的《色,戒》以破5000万票房一枝独秀,撑起华语片半边天。

  相比近年来各年度票房最高的华语片,《色,戒》的成绩可与当年的《功夫》及《无间道》抗衡:2004年《功夫》大收6128万港元,是十年来香港电影的最好成绩,另外2001年《少林足球》收得6014万港元,2002年《无间道》收得5505万港元也相当不错。“去年香港华语片的总票房是1.9亿港元,《色,戒》的票房带起今年的整体票房,而且《投名状》还没有上画,肯定比去年好一点。”洪祖星表示。“期待《投名状》能把今年华语片票房再拉上去一把,我们预测电影的票房会过3000万,甚至可能达到5000万港元。”

  关键词:6部千万

  合拍片仍是港产片出路

  2006年被称为是香港电影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最低潮的一次,华语片总票房不足2亿,超过千万票房的有10部(最高票房的《霍元甲》(blog)(blog)收得3020万港元)。虽然香港影协尚未统计出2007年全年电影排行,但据目前统计数据,今年已过千万的华语电影除了《色,戒》与《门徒》(2600万元),其他过千万的《男儿本色》《不能说的秘密》《十分爱》《兄弟之生死同盟》等片均在1000万至1300万元之间徘徊,其中仅有《十分爱》为纯港产片,另一部纯港产片《戏王之王》的票房未过千万,洪祖星重申他的观点说,“与内地合作拍片,仍然是港产片的新出路。”

  关键词:10亿

  票房回升影院酝酿涨票价

  香港影协方面称,香港电影票房虽然低沉多年,但今年将有机会收近10亿港元,比去年的8亿港元有明显增长。外语片方面,全年共有253部上映,截至本月10日,票房共7.21亿港元,其中以《蜘蛛侠3》、《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加勒比海盗3》最为出色。香港媒体称,由于今年的

股票市场畅旺及经济向好,不少戏院已酝酿在圣诞节加票价,赞成及反对的网民各半,有人担心加价会令市民减少入电影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