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明年开拍电影版《红楼梦》 外景地已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34  都市快报

  尽管退出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胡玫却并未放弃她的“红楼梦”。昨天(12日),胡玫助理杨小姐向记者确认,胡导将于明年开拍电影版《红楼梦》,目前该片已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拍摄批准。 向来以擅长拍摄大制作著称的胡玫,于近期在北京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艺术创作中心,杨小姐向记者介绍,电影版《红楼梦》将是该中心出品的处女作,胡玫对其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尽管之前与电视剧《红楼梦》脱离了关系,但胡玫拍《红楼梦》的念头不死。目前,电影版《红楼梦》的剧本已基本妥当,经过慎重选择,胡玫采用了编剧何燕江的本子。对红学有着多年研究和深厚兴趣的何燕江,在《红楼梦》的诠释上与胡玫导演不谋而合,剧本忠于原著,仍以宝黛钗的爱情纠葛为主线。之前,何燕江曾担任过《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的文学统筹,和胡玫算是老搭档了。

  目前,电影版《红楼梦》外景地已在北京怀柔破土动工,整部电影的初步预算将高达上亿元。至于演员方面,胡玫称将坚决杜绝再搞选秀,“这次的演员阵容会老中青三结合,但主要以新秀挑大梁。人选方面,不设任何门槛和禁忌,只要符合人物,都不会拒绝。”本报驻北京记者/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