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强:好莱坞归来拍水浒 守口如瓶怕被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49  金羊网-新快报
刘伟强:好莱坞归来拍水浒守口如瓶怕被抄袭
刘伟强

  香港导演刘伟强(blog)最近风头很劲,除了自己进军好莱坞的电影《强捕犯》(TheFlock)正在香港上映之外,前段时间有关他找来上亿投资,打算重聚《无间道》班底开拍《水浒》三部曲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日前,刚刚从好莱坞回到香港的刘伟强,在自己的工作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在好莱坞拍电影的感受,也透露了一些关于自己新片《水浒》的消息。

  在他的工作室,记者不仅看到他亲自用毛笔写的“水浒”二字,就连工作台上也有外文出版的《水浒传》。对于自己完成首部英文片后的又一目标,刘伟强非常重视,自己也很有信心可以拍好这么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

  守口如瓶怕被抄袭

  最初放出消息要拍《水浒》,有传言说刘伟强拉来中影和寰亚共20亿的投资,并找来杜琪峰冯小刚合作第二部、第三部,演员则要启用《无间道》的班底。当天对于这一系列的传闻,刘伟强三缄其口,不肯确认其中的任何一条,他的理由也很光明正大:“拍《风云》的时候因为说了创意,就有人也跟着拍,所以这次在开拍之前一定要严守口风。”

  不过在记者们的追问之下,刘伟强还是透露了自己前期的一些想法。“之前各种的电视版本,我也都看过,甚至日本的电视版也看过,我要搞肯定与别人不同。其实我手头不仅有外文版本的《水浒传》,还有70年前的版本,甚至还有30年前的漫画版本。”有这么多版本的《水浒》做参考,刘伟强的版本一定不会重复以前的。

  而说到自己在《水浒》中最喜欢的人物,刘伟强表示是林冲:“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素材可挖,不仅有一个貌美的妻子被人糟蹋而死,自己也从高层到落魄,显得很悲情,这样的人物诠释起来很有看头。”

  梁朝伟(听歌)刘德华(听歌)日前也在分别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知道刘伟强准备拍这部电影,但是关于角色的具体问题就还没有谈,也没有答应接下任何角色。不过刘伟强一点也不担心会请不到两位“影帝”,他说在《无间道》的时候,两个人都是没有谈角色就答应出演了,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他们的合作为电影增色不少。“观众肯定希望看到他们两个能够有下一部电影的合作,我自己也是这么希望的。”

  《强捕犯》在好莱坞创纪录

  如今不仅是演员,就连导演也纷纷准备向好莱坞进军。而刘伟强的首部好莱坞电影《强捕犯》也已经诞生,这部片还创下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一反传统地抢先在香港上映而不是美国。除此之外,在拍这部片的时候,他也成为第一位可以破例将影片带离美国在香港进行剪辑的导演。

  在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就可以一连创下这两个纪录,当然和刘伟强在好莱坞的人气有关。《无间道》被翻拍,也能一举拿下奥斯卡,足以征服不少好莱坞的电影投资商。接下来《伤城》的翻拍权也被购买了,但刘伟强表示自己很希望能亲自执导该片,因为可以“说更多在港版没说出来的东西”。

  谈到在好莱坞拍片的感受,刘伟强表示自己这样不遗余力地向好莱坞发展,主要还是为了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是看好莱坞的电影长大的,5岁就开始看,那时有一种想法,就是去好莱坞当导演多厉害啊,而且如果有一天能拿奥斯卡就更好了,那时香港还没金像奖呢。”

  只给自己打70分

  《强捕犯》11月29日在香港上映,同时间还有杜琪峰导演的《神探》,但后者的受欢迎程度明显高于前者。这当然与《强捕犯》在香港上映的影院和场次不多有关,但是刘伟强还是承认除了一些大片以外,美国题材的电影在香港一向票房不好。不过他对电影能够上映就已经感觉满意了,其他的没有什么期待,而且在香港上映的版本也不是刘伟强自己剪的,美国上映的才是。这种种原因,让刘伟强给自己这第一部好莱坞电影只打了70分。

  《强捕犯》与《七宗罪》有些类似,由美国大明星李察·基尔主演,讲述李察·基尔扮演的性罪犯监管人,如何对付及缉捕性罪犯。整个工作班底全部来自好莱坞。新快报(blog)记者/刘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