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新浪官网启动 李冰冰坦言角色最难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56  新浪娱乐
《蝴蝶飞》新浪官网启动李冰冰坦言角色最难演

李冰冰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由杜琪峰执导,李冰冰(听歌,blog)周渝民(听歌)主演的灵异爱情片《蝴蝶飞》光线传媒大厅举行了新浪官网启动以及主题曲MV首发仪式。该片将于明年1月11日上映,作为杜琪峰导演首次探索女性题材的影片,李冰冰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表示这是她从大学毕业以来最难演的一个角色,并相信观众会在片中看到她的变化与努力。

  幸运接到这个角色

  影片讲述了李冰冰周渝民饰演的恋人在吵架过程中发生

车祸,男方不幸死去,活下来的女方则陷入内心谴责始终无法释怀。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坦陈整个演出过程中都觉得很累很累,心理压力非常大,但也很幸运能接到这部戏,"我是觉得自己给自己压力特别大,这个戏是以一个女孩为主。你翻开剧本每页,每一场都有你,女主角至关重要。所以对我来讲,你作为演员接到这样一个戏,不管是男演员,女演员,对这个演员是非常幸运的,我都不敢保证我以后还能接到这样的戏,因为每一场戏都有我。"由于影片非常着重女主角的心理描写,李冰冰表示这是她毕业以来最难演的一个角色,而她会与杜琪峰商讨一些演出细节,甚至细致到女主角在什么状态下应该穿什么,"有一场'撞见'仔仔的很重要一场戏……我当时穿的是拖鞋,后来我跟导演说不穿拖鞋,因为她当时的精神状态已经接近崩溃,不可能记得从床上爬起来穿拖鞋什么的。后来拍的时候,导演果然叫我把拖鞋脱掉。"

  佩服杜琪峰的观察力

  杜琪峰所拍的男性题材电影已经成为香港电影的一面旗帜,这次对于女性题材的初探,女主角李冰冰则大为佩服杜导对于女性内心世界的观察,"你看导演以往的东西就是讲兄弟情,江湖兄弟情这种。这部电影刻画人物内心的时候还是很细腻,而且他老能看到剧本以外的东西,台词以外的东西,比如你说这句话,他能看到剧本背后的意思。"她认为这也是这次我跟杜琪峰拍戏的最大收获,"他能看到剧本背后东西的这种能力,让你觉得导演可能真的身经百战,他的阅历体会会比我们更多一些。"至于对另一位合作的男性周渝民,李冰冰说到她也能感觉到仔仔的压力也很大,因为大家都想把戏拍好,而且导演还是杜琪峰,但她套用仔仔的话就是"大家都是专业演员",所以合作过程都很顺利。

  电影比自己更浪漫

  

双鱼座的李冰冰说自己一点都不浪漫,但这部影片却足够浪漫,"电影挺浪漫的,跟鬼谈一次恋爱,把前一生没有说完的事情,今生把它说完,还是挺浪漫的。"影片为一段遗憾的恋情提供了重来的机会,这也是现实中无法实现的,"其实是一种假想,不可能有重来嘛,影片使遗憾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给失去的东西一次奢侈的机会,寻求一个答案,它给了你这样一个机会去做。"如果在现实中发生无法挽回的遗憾,李冰冰又会怎么面对呢?"我相信我有能力去面对重生,面对新的生活,但是需要时间。"然而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刚强,只是把阴柔那一面都藏起来了。谭争劼/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