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跳出搞笑片怪圈 首映票房不敌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50  新闻晨报

  一片细雨中,《投名状》(blog)昨日开始在全国上映。因为上映时间突然从原定的今天改到昨晚六点,加上时间和天气因素,首日内地票房和《黄金甲(blog)》相去甚远。不过,可喜的是,它终于逃出了一年一度的“笑场大片”的怪圈。

  票房:突然提前,票房不敌《黄金甲》

  “我们昨天11个厅用了8个厅放映《投名状》,上座率大概是8成,首轮的票房为4.5万元。”永华影城李兰表示,“虽然不能和去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相比,但这个数字已经非常让人满意了。”记者从环艺影城陈晓红经理处了解到的情况也基本相同:“我们昨晚5个厅都拿来放映《投名状》,上座率在九成左右。”有业内人士估计,影片内地总票房昨天大概在800万元左右,比去年《黄金甲》创下的内地首映日1500万元的票房纪录有不小差距。

  虽然《投名状》昨天票房几乎创下近年来古装大片首映日的最低纪录,但联和院线负责任吴鹤沪表示这个情况完全可以理解,“昨天是周三,而且影片是从晚上六点开始上映,更重要的是影片临时提前上映,这些都让票房受到影响”。记者昨天从片方了解到,《投名状》突然提前上映,是因为最近影院缺乏有票房号召力的大片,片方也希望能多一晚上映时间,由于留给宣传的时间不多,许多观众并不知道昨天已经可以看《投名状》。

  观众:终于没了“假大空”

  记者了解到,《投名状》放映后,观众的口碑确有明显的提升。

  从事市场行业的男性观众曹先生观看后表示:“我是陪女友来看电影的,意外碰上了《投名状》首映。这些年古装大片已经坏了胃口,没想到这部影片不一样,故事性很强,而且非常真实,没有过去假大空的毛病。”而在网络上,关于影片的评价也明显褒多于贬,不见往年纷飞的“板砖”。一位网友直言:“这一次看大片终于不再有笑声。”此外,网友对于演员的评价也非常高,除了对女主角徐静蕾(听歌,blog)的表演褒贬不一外,其他三位男主角基本都获得了肯定。

  仍旧在上海为影片呐喊的陈可辛,昨天下午在永华举行了一场友情专场放映,请来了焦晃、孙甘露(blog)、胡雪桦等文艺界好友。作家孙甘露直言:“第一次发现这些演员会演戏了,以前不是他们不会演戏,而是那些大片的情节和台词有问题,演员们没有发挥的空间。”焦晃则称这部影片颠覆了过去大片的模式,“我到现在都没有看那些皇帝的影片,但是这部影片我打算再看一次”。 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