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觉上海》献礼世博 全方位展现上海城市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视觉上海》献礼世博全方位展现上海城市形象
上影集团新一代电影人接过老工作者手中标志着薪火传承的旗帜,庄严宣誓:为百年电影之梦再创辉煌。金昊

  本报讯(记者李婷)记者从昨晚的“海上电影庆典”活动获悉,在今年收获51项各类重要影视奖项的基础上,上海电影集团已确定了明年的重点创作选题。特别是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公益宣传片的8部30分钟艺术纪录片《视觉上海》,将围绕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过历史、艺术、文化、生活、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上海城市形象,传承上海精神。

  据悉,《视觉上海》邀请8位来自海内外知名导演执导,选定独具特色的主题,用一种全新的角度来诠释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呈现上海繁荣的经济层面、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域环境等,以便能真正让世界通过影像了解上海、读知上海。目前《视觉上海》已完成的5部分别为《东滩之羽》、《老城厢》、《声·呼吸》、《水与桥》和《屋顶游戏》,其余3部《白玉兰》、《今日故乡》、《上海colour》仍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全部完成。届时,《视觉上海》将于世博会的主题展馆内循环播出,同时,作为世博会招商引资的重要影像资料,将在世界各地200多个参展国家的电视台以及相关场合播放,还将作为精美礼品馈赠给世博会各国来宾。

  此外,上海电影集团已确定的明年重点创作选题还包括:电影《孔子》、《关公》、《掩盖》、《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国日》、《上海公报》、《香格里拉》、《透水》、《大灌篮》、《赤壁》、《上海1976》、《敦煌之恋》、《海上大世界》、《孙子》、《李白》《庐山之恋》等;电视剧包括:《大上海1949》、《中国文豪》、《西柏坡》、《盛宣怀》、《白鹿原》、《望族》、《蓝色档案》、《红色谍报》等;动画片包括:《愚公移山》、《马兰花》、《黑猫警长》和《大耳朵图图》续集等;还有纪录片《上海上海》,据悉,该纪录片将邀请以贾樟柯为代表的世界影坛知名导演参与执导。

  作为上海电影近年来最有收获的领域之一的合拍片,明年将与美国共同出品《木乃伊3》、与法国合拍《上海梦境》、与日本合拍《冲绳岛之恋》、与比利时合作《三毛》、与美国迪斯尼合作动画片《橡皮泥大盗》、与澳大利亚合作动画片《甜与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