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强进军好莱坞首部电影香港票房惨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37  信息时报
刘伟强进军好莱坞首部电影香港票房惨淡(附图)

虽然《强捕犯》波折重重,刘伟强在好莱坞仍然还是很有人气,继《无间道》被翻拍后,《伤城》的翻拍版权也被好莱坞购买,他还表示很想亲自执导美版

  刘伟强(blog)进军好莱坞的首部电影《强捕犯》(The Flock)已于11月29日在香港上映,不过,这部影片的票房表现并不算好,截至上周末仅为65万港元,而该片在美国的上映档期也一拖再拖。对于《强捕犯》的表现,刘伟强表示,影片能在香港上映就已意足。

  为影片打70分

  《强捕犯》由美国大明星李察·基尔主演,是刘伟强进军好莱坞的首部作品,该片讲述了李察·基尔扮演的性罪犯监管人,如何对付及缉捕性罪犯,整个工作班底全部来自好莱坞。

  跟其他华人导演一样,刘伟强进军好莱坞也是波折重重。今年年初,就有消息指因为《强捕犯》质素太差,刘伟强就被公司老板兼监制炒了鱿鱼。不过,刘伟强此后声称,自己只是没有最终剪接权。

  对于《强捕犯》的香港票房,刘伟强自己本来就没太大期待,能上映就可以了,他对电影本身还是很满意:“能打70多分,这样的成绩差不多了,毕竟是第一次在美国拍的电影。”

  去好莱坞因为薪水高

  说起进军好莱坞的感受,刘伟强表示,跟香港的“导演中心制”不同,一般好莱坞的导演对影片并没有决定权,特别是像他这种新导演,“吴宇森刚进好莱坞时,也只有一次剪片权,而我却有两次,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从吴宇森、徐克,再到现在的王家卫、刘伟强,很香港导演都想去好莱坞发展,个中原因是什么?刘伟强表示:“道理很简单啊,因为那边的薪水高啊,导演费很好。不过,我想去好莱坞拍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是想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