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颠覆三大巨星 一夜票房劲收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09  重庆晨报

  “投名状”源自《水浒传》中,宋朝80万禁军教头林冲投奔梁山的情节。相传古人在结盟时,会以鲜血立誓,表达其诚信不渝“不能同生,但求同死”的精神。所谓“但凡好汉们入伙,需要纳投名状”,在古代,“投名状”即是结拜誓词。

  晨报电影评审团鉴定:★★★★☆

  本报讯 昨晚,投资上亿元的贺岁大片《投名状》空投我市各大影院。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的超级组合,将给大家怎样的新鲜感?导演陈可辛是如何烹调这盘亿元影视大餐?记者观片后发现,《投名状》堪称今年最具颠覆性的电影,从场面到导演,这部电影颠覆的元素太多。而李刘金三大早已定型的巨星,也生生被颠了个个。

  风格颠覆

  贺岁电影,冷酷到底

  环境阴冷潮湿,色调青灰偏暗,所有人都脸上涂花、穿着脏兮兮的厚棉袄,吊威亚的全部降落到陆地,玩暴乳的统统穿上厚棉袄,导演陈可辛这回彻底颠覆了中国贺岁片的传统套路。而影片中,战争场面像《墨攻》、宫廷场面像《夜宴》,这些也颠覆了陈可辛以往大片的套路。种种颠覆让我们突然明白,贺岁片同样可以冷酷到底,可以是没有床戏、冷酷到底的战争片。

  角色颠覆

  李连杰奸,刘德华MAN

  三位男主角以往的形象这次彻底被导演陈可辛亲手毁掉。李连杰扮演的庞青云亦奸亦忠,内心异常复杂,颠覆了他以往单纯、正义和能打的一贯形象;刘德华饰演的赵二虎单纯义气,喜怒都挂在脸上,是个极MAN的男人。这个形象也抛弃了华仔以往片中的耍帅造型和身段;而金城武扮演的姜午阳也不同于他以往角色的多情潇洒,显得单纯可爱,性格率真。

  而徐静蕾的角色没有太多可发挥的余地。她的表演还算成功,但期望看到她和李连杰床戏的观众一定会失望,因为两人是穿着厚棉袄在激情,裸露程度连脖子都不到。

  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在片中均有哭戏,但要数刘德华的哭戏最动人,眼睛一直是红肿带有血丝的,看到令粉丝心疼。

  本版文由本报记者聂晶采写

  主角自说自话

  李连杰(饰大哥庞青云)

  一名全军覆没的清军将领投靠山贼,与匪帮首领赵二虎和姜午阳立“投名状”结义,借二虎之力成立“山字营”以集结军力,大权在握后不惜设计离间兄弟,下毒手杀害二虎。

  李连杰自我剖析:以前我的角色大多类型单一,我拍了27年电影,真的只有这次这么一个内心最复杂的角色。

  刘德华(饰二哥赵二虎)

  匪帮首领赵二虎盗亦有道,一场围攻苏州城战役,他成功说服敌方投降,但庞青云为斩草除根,竟下令坑杀数千俘虏,陷二虎于不义。

  刘德华自我剖析:赵二虎没念过书,单纯,只想一辈子保护自己相信的人。

  金城武(饰三弟姜午阳)

  姜午阳13岁便跟随赵二虎,性格刚烈。视兄弟情比生命更重要,为替义兄讨回公道,在庞青云就任江苏巡抚大典上,行刺对方。

  金城武自我剖析:他有野兽的一面,像一把刀子,也有性格豪爽的一面,待人非常热情。而在三兄弟之间,他是在夹缝中生存。

  徐静蕾(饰赵二虎原配莲生)

  莲生当年被赵二虎强行救出,成为赵妻后,虽不用再当歌伎,但山寨夫人的生活并非她所愿,周旋于庞青云与赵二虎之间。

  徐静蕾自我剖析:莲生是一个很迷茫的女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情感方式,没有对错之分。

  细数视觉盛宴

  数千人鏖战十多分钟

  影片一开场就是一个厮杀的战争场面:遍野横尸中,李连杰从死人堆里爬了出来。之后,兄弟3人相遇的场面也拍得十分“武侠”,运粮草的车从一个狭窄的峡谷中穿过,只见埋伏好的金城武一个“秋千”荡过去,就轻取了一个押粮队首领的性命。

  而舒城之外,清军和太平军的对垒,才真正显示出陈可辛的“战争”功力。在这段长达十多分钟的激战中,枪、箭、炮、马队以及贴身肉搏等一一出动,环环相扣。最后一个凌空俯拍的镜头,更是把数千人团团相围的场面拍得相当恢弘。

  一夜票房劲收30万

  山城各大影城纷纷选择投入过半影厅“轮番轰炸”,各个多厅影院每隔半小时就有一场。中影今典和星美影城因为是半价(25元),吸引了众多抢鲜的观众,整晚票房收入分别是6万和3万。UME影城占据地理优势,虽票价执行原价50元,但仍有不少追捧者,票房收入超过10万。昨晚,该片在重庆劲收了近3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