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撑起华语片半边天 票房有望突破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14  信息时报

  临近年底,电影界又到了总结之时。前日,香港影业协会公布了今年香港电影的票房情况:因为经济回升,香港电影也随之升温,全年票房有望超过10亿港元,而仅《色,戒》一片就以近5000万的票房,撑起了华语片的半边天。

  外语片占去七成票房

  香港影协主席洪祖星昨日表示,香港电影票房虽然低沉多年,但今年将有机会收入近10亿元,较去年的8亿元有明显增长。截至本月10日为止,在香港上映的外语片,全年共有253部登场,票房共7.21亿元,占去香港总票房的七成多,其中以《加勒比海盗3》最为出色(5300万)。紧随其后的则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变形金刚》,分别收获(5200万及3900万)。

  相对于外语片,华语片票房今年依然势微。今年在香港上映的华语片共有47部,总票房达1.99亿元,而《色,戒》以近4784万票房一枝独秀,撑起华语片半边天。《色,戒》在香港至今仍未下画,预计票房可突破5000万元大关。其他华语片则数年初上映的《门徒》《伤城》最卖座(2700万及2000万)。周杰伦(听歌)首次执导兼演出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则成为票房黑马,在香港大卖1411万元。

  2007年尚余不到20天,在剩下的时间里,还有两部大制作的《投名状》(blog)《集结号》将在香港上映。作为今年华语片的最大制作,而刘德华(听歌)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这些明星在香港都有比较强的票房号召力,业界对《投名状》的表现看好,望其成为继《色,戒》之后的华语卖座之作。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