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新片《火凤凰》开机 余男挑战纺织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33  信息时报

  柏林金熊奖得主王全安“西部三部曲”之一的《火凤凰(blog)》(原名《纺织姑娘》) ,前日将在西安正式开机。该片女主角仍旧是王全安的御用女星——余男(blog)

  《火凤凰》继《图雅的婚事》之后,又一部关注中国社会现实,以强烈的戏剧方式表现特定群体生存状态的电影。据了解,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属于新中国成立初期苏联模式的工业建筑群,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到来之后,由于西部纺织业的衰落,慢慢变成了废旧厂房。王全安导演拍摄的《火凤凰》就是以此为背景反映纺织女工跌宕起伏的命运,讲述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平凡的群体喜怒哀乐的故事。

  短短两年内就在国际国内夺得七个影后的余男,在该片中将有一个区别于以往的华丽转身。无论是《惊蛰》、《月蚀》还是《图雅的婚事》,余男都是以“村姑”、“土妞”的形象出现,与巩俐早期走的乡村路线相似。但在《火凤凰》中,余男会展现出自己生活中真实的形象,“余男在这部片子中会是一个纺织女工中的美女,这是她个人美感的一次全面爆发。”王全安这样评价。

  时报记者 刘卫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