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沈阳揭开面纱 6小时“抢”走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01  时代商报

  今年的第一部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昨晚18时终于在沈阳揭开面纱。之前被邀请看过试映会的文化名人对之都大加赞美,从深度到制作,乃至表演都被夸为上乘之作。然而作为沈阳的第一批观众,记者观看该片后发现,因为第一次拍摄历史题材的大片,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也暴露出一些硬伤,使影片未臻完美。即便如此,《投名状》仅用了6个小时就在沈阳搜刮走近20万元的票房,这可是之前张艺谋冯小刚都不曾书写过的纪录。

  激情戏?

  没什么不能看!

  《色,戒》之后,什么电影都爱跟“激情戏”搭上点边儿。《投名状》中,徐静蕾(听歌,blog)刘德华(听歌)的老婆,却又跟李连杰(blog)有私情,他们三人的微妙关系让人好奇不已,而其中的激情戏也被说了又说。曾经,李连杰说,他追吻徐静蕾的戏拍了好几天;徐静蕾也说过,李连杰拍床戏太木讷,最后她只好主动献身……这些话,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但是昨天,记者发现,所谓《投名状》的激情戏根本就是忽悠人的。李连杰与徐静蕾的“床上戏”,仅仅是两人穿着衣服睡觉紧挨一起。那段追吻戏也极其简单,李连杰吻上的那一刻,镜头已经模糊,啥都看不出来。

  不过,细细回味,想看激情戏,不如仔细看爱情戏。这部电影中,一直贯穿着李连杰与徐静蕾两人难堪又无奈的爱情。片中,李连杰邂逅徐静蕾,两人产生爱意。之后,他发现徐是“兄弟”刘德华的老婆。最后,让他痛下决心除掉刘德华,徐静蕾绝对是主要原因之一。

  战争戏!惹人不断尖叫!

  《投名状》之中的战争戏绝对让人震撼。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听歌)带领800人,挑战敌人5000兵马的战争场面,让观众席上的女观众们惊叫连连。在一场“李连杰单挑群兵”中,他下刀一砍,站成一排的敌兵脚被齐刷刷砍下,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最让人惊异的是,一名士兵为了保护金城武,竟然用身体堵炮口,大炮一响,他顿时被炸成了碎片,血肉横飞,影院中响起一片尖叫声。

  影片放映结束后,记者对发行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发行方对血腥镜头的解释是:“《投名状》将真实、残酷的战争场面展现给观众,实际上是为了让观众了解杀与被杀的痛苦,反思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首席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