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念念不忘“红楼” 选定剧本明年筹拍电影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经历了“红楼选秀”风波,最终与“选秀”版电视剧《红楼梦》彻底脱离关系之后,著名导演胡玫筹拍的大型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已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将于明年开拍。记者了解到,胡玫版《红楼梦》将绝对不选秀。

  明年开拍不搞选秀

  胡玫版的《红楼梦》剧本几经修改已经完成;而在北京怀柔为拍摄《红楼梦》建立的拍摄外景基地也已破土动工。记者昨晚得到胡玫导演证实,新版大型电影版《红楼梦》,将在明年正式启动开拍,初步预算投资超过亿元。

  对于电影版《红楼梦》中的主演如何选择的问题,胡玫回答:“不管用职业演员或是起用新人,都将以新秀为主,老中青三结合,不会设立任何门坎和禁忌限制,但是绝不再搞任何选秀。”目前胡玫的另一部大型战争题材连续剧《浴血坚持》已经拍完,将由央视播出。

  宝黛钗爱情是主线

  胡玫为电影《红楼梦》做了充分准备,经过严格挑选,何燕江编剧小组的《红楼梦》剧本得到了胡玫的认可。何燕江对红学有着多年研究和深厚的兴趣,在对红楼梦的诠释上与胡玫导演不谋而合,剧本忠实原著,仍然以宝黛钗的爱情纠葛为主线,但在结构编排上突出矛盾,详略得当,大大加强了文本的戏剧性和可观赏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