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人给《投名状》“挑刺” 李连杰爱情太突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昨天《投名状》(blog)沪上全线上映,导演陈可辛邀请了焦晃、李小林、李小棠、小宝等沪上文化界名人到永华影城看片“挑刺”。

  焦晃:结尾不宜出现官场人物

  表演艺术家焦晃早早来到永华影城,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投名状》。“很多古装大片我都不想看,但是这部我很想看,很有思想。”焦晃说,“不过我觉得,要是最后刺杀时官场的人物不出现更好,一出现,人物又被打上好人或者坏人的标签了。”焦晃说,片子本身就告诉人们,现实生活中很多东西辨别不清好与坏,所以不出现官场反派人物的话更能强化这一点。

  陈可辛马上回应:“《投名状》没有写谁是正面人物,谁是反面人物,许多人拼了命向上爬,与整个机制抗争,但是个人背后永远都有更强大的势力,个人永远斗不过。”

  孙甘露(blog):徐、李相爱理由不充分

  徐静蕾(听歌,blog)在片中的表演也得到了众人关注,不过作家孙甘露觉得,徐静蕾和李连杰(blog)的相爱有些突兀,“理由似乎不太充分。”对此陈可辛认为,李连杰出场时是个大将军,这样身份的人物倒在自己怀里痛哭,女人动心再正常不过了,“足够导致百分百的爱情。”

  陈可辛:《投名状》是“第三类”

  众

文化人畅所欲言,直言不讳是在“鸡蛋里挑骨头”。而陈导也坦言,自己尽管是第一次拍古装大片,却是挑战传统,“用最商业的讲故事方法讲了一个不商业的故事。”他说:“外国人看中国电影有两个极端,一个是没有故事的武侠片,一个是文艺片,我想拍的是位于两个极端中间的片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