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推系列 阿甘誓做国产喜剧第一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54  新浪娱乐
《大电影》推系列阿甘誓做国产喜剧第一导(图)

大电影剧照

《大电影》推系列阿甘誓做国产喜剧第一导(图)

郭涛、刘心悠片中演夫妻

《大电影》推系列阿甘誓做国产喜剧第一导(图)

姚晨、李灿森加盟

《大电影》推系列阿甘誓做国产喜剧第一导(图)

姚晨、李灿森学生装扮

  新浪娱乐讯 即将陆续上映的《投名状》(blog)《集结号》让今年的贺岁档显得有些“杀气腾腾”,好在还有《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让贺岁档多了一份轻松的气氛。同样在去年贺岁档内,由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阿甘导演的《大电影1》在超级大片《黄金甲(blog)》和《伤城》的两面夹击下,游刃有余,轻松拿下了两千万票房。今年,对于《大电影2》阿甘和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也是志在必得。而“大电影”将连续推出6部系列片,抓住了好机遇的阿甘风头直逼冯小刚,有望成为新一代的喜剧导演之王。

  以拍惊悚片出名的阿甘这两年来开始走喜剧路线,去年的试水之作《大电影1》虽然晚于冯小刚的《夜宴》上映,却丝毫未受影响,一炮而红,以小成本换来高票房。今年阿甘趁热打铁,再推《大电影2》,汇集了郭涛(blog)黄渤、姚晨(blog)谢娜(听歌,blog)等众多喜剧明星,准备与《投名状》《集结号》等大片再做正面竞争。有了之前的成功,阿甘更加有信心,并不畏惧同期上档的两部大片,“正好可以换换口味,贺岁档应该更多一点笑声,观众们看完两部大片后可以来看看我的电影,不能光吃大闸蟹,吃多了也会腻。”

  能讲这样的话是需要底气的,《大电影2》中虽然基调还是恶搞,但风格更加轻松和多元化,喜剧效果也更强,因此影片在媒体看片时反响热烈。阿甘坦言《大电影1》从设计上来说比较功利,而《大电影2》不拘泥于传统的所谓恶搞,“不是片段式的戏仿,是整体生活的嘲弄,大家能够在《大电影2》中得到你所需要的笑料,所以这部电影是丰富的、独特的、能够取得共鸣的。”

  两部喜剧电影拍下来,阿甘已经摸准了喜剧的“脉”:“为什么说香港的喜剧已死,就是因为多年来他们一直重复原来的老套路,让喜剧电影一步步走到死胡同,其实喜剧电影市场太广阔了,其中的资源无穷无尽,就看你用什么办法去开采了。”阿甘打算在随后几年的贺岁档里陆续推出“大电影”系列电影,使之成为一个固定品牌,他将在明年2月拍摄影片《两个傻瓜的前生》,随后还将有《两个傻瓜的后世》和《两个傻瓜救地球》等影片,每一部都会尝试新的内容。由于冯小刚已经连续两年改变风格走其他路线,看来阿甘有意抓住机遇,把喜剧片第一导的名号揽入怀中。

  而随着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复兴和成熟,以喜剧片为主的类型影片将成为主流。《大电影2》的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行《大电影2》这样的国产喜剧片,对中国电影是一种有益的扶持和贡献,对于票房,发行方也颇具信心,“《大电影2》本身的素质让我们相信,超越第一部的票房完全是应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