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首映影院爆棚 结局被批像《夜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6:53  扬子晚报

  昨天傍晚6点整,今年的贺岁头档大片《投名状》在南京一片阴雨绵绵中正式登场。而昨天正好恰逢半价日,折后的票价不到30元,加上不早也不晚的首映时间,所以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仍没能阻挡大批影迷的观影热情。

  3点抢光电影票

  昨天下午两点多钟,记者在新街口德基影城看到,售票大厅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三股队伍几乎都分成了六股,售票小姐更是忙得应接不暇。队伍中以年轻人居多,也不乏中年人。3点不到,电子屏上,从18点到20点30分的电影场次,都打出了“售完”的字样。影城营销部张晓刚告诉记者,影城拿出了几乎所有的厅来应对预期猜测到的火爆场景,今天起,9个厅都全面上映。至于《色,戒》《命运呼叫转移》这些前期挺叫座的影片,今天起可能“只有上午或22点后很少的场次了。”

  南京题材惹关注

  从《投名状》的试映效果看,陈可辛这次没有让观众失望。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发现有很多影迷是导演陈可辛的忠实粉丝,“我很喜欢他的《甜蜜蜜》《如果·爱》啊,特别想看看陈导的武侠片历史片战争片会是什么样子。”当然也有很多女孩是冲着三大帅哥而来的。更重要的是,《投名状》讲述的是与南京有关的故事,影片中的“李连杰(blog)”被刺地点,便是现在的南京一中,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南京观众的热情,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喜欢历史,《投名状》虽然讲的不是真实的历史,但是能激发人们关注那段历史,也非常有趣。

  半价日促热市场

  南京金陵工人影城经理欧阳冲介绍,工人影城动用了一半的厅来放《投名状》,票房情况也非常好,出现了好几个厅满场的状况。他分析,半价日和晚上6点起映是影片首映爆棚的主要原因,“首映遇到半价日的影片之前也有很多,但《投名状》跟以往的贺岁片宣传不一样,首先是宣传启动早,另外一般贺岁片定下来的放映时间是不会改的,但是《投名状》破例提前了一天,贺岁档的票房多抢一天都是好的;第三,不是零点的点映,可以多增加一个晚上的票房,不像零点引爆把人拖得很疲劳,这对影片预热是非常有好处的。”

  观众批结局像《夜宴》

  《投名状》的故事、场景、演员表现都无可挑剔,尤其是三大男星的表现,更是赚人眼泪。走出影院,影迷多半都点头:没说的,好看!当然,有些苛刻的观众指出了一些毛病:“结尾那个李连杰被暗枪打死的感觉,让人想起《夜宴》里章子怡的最后一幕。那个场景明显是搭的景,显得不太真实。另外,那个皖南的牌坊,是不是出现的次数太多了点……” 本报记者 童立/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