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光利《棒子老虎鸡》零片酬执导 尝试票房分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投名状》(blog)《集结号》陆续上映,各路影片纷纷退避三舍,而川籍导演王光利的贺岁喜剧大片《棒子老虎鸡》却选择了本月28日上映。昨日王光利透露,该片从制作到内容都大胆向好莱坞成熟商业体制学习,而自己更是身先士卒,“零片酬执导”,没有从出品方领取一分钱片酬,而是签署了票房分账协议。对于市场风险,“狂妄”的王光利反问:“张艺谋拍《黄金甲(blog)》如果拿分账,你觉得赚得会比固定片酬少吗?”

  根据国际惯例,电影人获取酬劳有两种模式,固定片酬和票房分账。目前国内大部分商业片导演的收入都以固定片酬为主,不敢完全依赖票房分账。因为票房分账所得不稳定,存在一定风险,尤其对已经成名的大导演来说,很有可能会低于固定片酬。据悉,张艺谋、冯小刚等都是拿固定片酬为主,附加票房分账。而在国外,一线导演和演员才拥有票房分账的“特权”。王光利表示,“公司让我选择,是拿一次性的片酬还是参与分账,我当然选了后者,因为我有信心。”而作为一个商业片导演,理所应当的要为影片票房负责,而参与分账其实就是为影片票房负责的一种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