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剧组集体默哀 纪念大屠杀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17  信息时报
《南京!南京》剧组集体默哀纪念大屠杀70周年

《南京!南京!》剧照

  昨天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正在天津热拍的《南京!南京!》剧组,于昨日上午十点在导演陆川(blog)的带领下,为了这一悲惨的历史事件集体默哀了一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几位应邀扮演日本军官的日本演员也参加了这一纪念仪式。

  据了解,陆川的《南京!南京!》包括翰·拉贝的办公室,都是根据当年的历史资料进行的还原,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南京!南京!》中的拉贝与《拉贝日记》中的拉贝有很大不同。后者以约翰·拉贝的视角去进行描述,因此很多事情的着力点放在了如何救助难民身上,而《南京!南京!》中的拉贝,只不过是一个普通角色,该片的角度重点则在于展现整个战争的残酷,但因为拉贝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因此这段戏是不可能避开的。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