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 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41  新浪娱乐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导演陆川(blog)工作照 高圆圆(blog)特写剧照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拍摄现场外景 教堂内大场景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
陆川给高圆圆说戏 陆川现场看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CTV-6《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全程回放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片场直击·南京!南京!》(一)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片场直击·南京!南京!》(二)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片场直击·南京!南京!》(三) 《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刘烨首次接受专访《片场直击·南京!南京!》(四)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当日,一个无法磨灭的历史场面正被一群年轻的电影人复制。在天津一座古旧建筑物片场内,陆川导演携同主演高圆圆等剧组几十位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继续电影《南京!南京!》的拍摄。

  根据剧组拍摄进程,今日需要拍摄拉贝所在的安全委员会为前来登记的妇女难民办理手续这一组镜头。300多位群众演员衣衫褴褛,排队挤进登记处,希望能够寻求栖身之地,然而全副武装、拿着刺刀的日本宪兵突然冲了进来,凶残地看着这些难民,安全委员会一时间陷入巨大的恐惧之中……

  “70年前的今日发生着这些苦难,70年后的今天我将用心将它还原。”陆川导演今天工作异常忙碌、紧张,在剧组下榻住处大堂的通告栏上,有一张陆川手书的留言,“历史如果淡忘,必将重演,因为悬崖不会因为闭眼而消失,

南京大屠杀不仅仅应该成为我们民族身体上的伤疤,隐隐作痛,更应该成为在七十年后,唤醒良知和反思的动力……”

  虽然上午没有主演高圆圆的镜头,但是她依旧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天不亮来到片场。“今天,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拍摄《南京!南京!》,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不敢说我一定能演好,但是我一定会用心去演。”高圆圆自从入组之后便谢绝了其它片约,全身心投入出演《南京!南京!》中金陵女教师一角。上午十点,陆川导演号召全体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向70年前的30万同胞亡灵默哀,

  据了解,《南京!南京!》男主演刘烨在天津的戏份并不多,在月底剧组转往东北长春外景地之后,他将真正进入工作状态。对于刘烨的表演和造型,剧组此前一直小心保护,未加曝光,而在栏目中刘烨首次接受专访透露拍摄心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