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称《投名状》“门槛” 将不再受题材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25  三秦都市报

  导演陈可辛昨日下午到西安保利万和朱雀国际影城与古城的影迷面对面交流,他一身轻便装束,发型是固定不变的,几缕白发像是挑染的,不过他说那是真的白发:“20几岁时拍了《双城故事》后头发就白了,至于发型不变,那是因为舒服,就一直这样了。”发型可以一辈子不变,但导演风格却变了,陈导坦白:“《投名状》(blog)对我来说是个‘门槛’,下一部什么题材的电影我都可以去尝试了。”

  每个演员都是10分

  这是陈可辛第二次来西安,他说他对这个城市有种莫名其妙的感情。从《甜蜜蜜》《如果·爱》到如今的《投名状》,擅长拍现代拍爱情片的文艺导演一下子跨到了拍古装拍战争,这种跨越真的是很大。对此,他说:“这部戏对我来说是个‘门槛’,是个完全脱离了我自己的方向和风格的一部影片,拍的时候很兴奋,我想下一部什么题材的电影我都可以去尝试了。”

  陈导的影片里总是有着大牌明星,说到《投名状》中的几位主角,他给演员们都打了10分。不过影片中也存在着遗憾,陈导说商业电影总是受到篇幅的限制,如果再有5分钟,那么让观众喘气的空间就会多一些,能给观众多一些思考,“我不希望在影片中我牵着观众走”。

  爱情是想出来的东西

  看完影片后,有观众“发难”陈可辛,认为在《投名状》中徐静蕾(听歌,blog)李连杰(blog)的相爱有些突兀,对此,陈导解释说:“对我来讲,爱情是脑子里想出来的东西。作为‘扬州瘦马’的莲生她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而穿上将军服的庞清(blog)云搁到现在的观点,那就是成龙(听歌,blog)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而且这个男人还在她面前哭了,至于庞清云,一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男人,遇到一个女人。对我来说,这样就够了,就可以产生爱情啦!如果非要两个人多讲几句话,多发生些什么,我想爱情就不会来的那么快了。”

  求神拜佛不让女儿当明星

  采访到了最后,聊到了陈可辛的家人。说到女儿,陈导再次打开了话匣子,直夸女儿可爱,不过他不会让女儿在他的影片中出镜,“我会求神拜佛让她不要当明星,因为大家都知道她是我和君如的女儿,如果她要演电影就会有很多人帮她,不是她自己努力的,这样很不好。”本报记者 王娇莉 陈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