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经历“人生最脆弱的时间”首入异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冰冰经历“人生最脆弱的时间”首入异度空间

李冰冰、周渝民展翅蝴蝶飞

  昨日下午,李冰冰(听歌,blog)在北京参加灵异爱情大片《蝴蝶飞》的官网启动仪式,并开声演唱了影片主题曲。该片的宣传海报也同时曝光,充满“浪漫”、“灵异”、“怀旧”的风格。

  明年1月11日,由李冰冰、周渝民(听歌)领衔主演的《蝴蝶飞》将加入贺岁片战局。该片导演杜琪峰向来以《枪火》《暗战》等枪战片出名,《蝴蝶飞》作为他的转型力作被称为“杜琪峰版的《人鬼情未了》”,讲述了一段阴阳相隔、跨越时空的爱恋。

  片中,李冰冰面对热恋男友周渝民突遭车祸离世的巨变,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障碍,活在深深的自责里无法自拔,甚至要长年依靠药物求得解脱。李冰冰透露,最初接到这个电影时让她十分兴奋,“作为绝对女主角,每一场戏都要介入,可以淋漓尽致地自我发挥、挖掘人物,这次可以说是呕心沥血了。”

  不过,《蝴蝶飞》在香港接连拍了几个月,李冰冰的心情从最初的兴奋逐渐转变为巨大的压力,甚至用“人生最脆弱的时间”来形容自己当时的状态,“拍摄时我怎么都睡不好,精神上也很敏感,总觉得房间里、隔壁都有声音,我也像戏里的人物一样需要安眠药才能入睡,人变得很脆弱,总有前心贴后背的感觉,在香港甚至都完全没有心情去逛街。”李冰冰说,演绎《蝴蝶飞》远比《云水谣》难度大得多,“《云水谣》很真实,人物内心比较单纯;而这个人物比较游离,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外表看起来很正常,但她能看到异度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才是真实的她。对空间穿越分寸的把握是最有难度的。”

  [说金马奖]我现在变得更从容

  为《蝴蝶飞》付出这么多,李冰冰表示并不是出于想拿奖的心态,“我现在变得更从容,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也不会想太多。关于金马奖,在之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这次只要大家能从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李冰冰,我就赢了。”

  [说周渝民]演床戏都没有尴尬

  几年前,李冰冰曾经和朱孝天(听歌)传出过绯闻,这次和同为F4成员的“仔仔(听歌)”周渝民合作,李冰冰大赞仔仔聪明、善良、单纯。对于和周渝民的短暂合作,李冰冰回味为“很有默契”,即使演床戏都没有尴尬:“我们第一天第一场戏就是床戏,我当时觉得特别怪,虽然他当时表现很从容,但后来闲聊的时候他也说:‘那还能怎么办?’”前两天,周渝民的女友大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觉得李冰冰太漂亮,担心她和仔仔假戏真做。听到这个说法,李冰冰很不以为意,大笑地说:“她肯定是在开玩笑!”

  [说杜琪峰]他其实一点都不凶

  《蝴蝶飞》是李冰冰与杜琪峰的第二次合作。杜琪峰向来以挑剔闻名,影片拍摄期间还传出他责骂李冰冰的传闻。昨日,李冰冰特意替杜琪峰正名,说他其实一点都不凶,“导演不像大家想的那样,他心很软,对我很好,对所有其他的演员也都很好,从来没有骂过我,甚至还会嘘寒问暖,特别善良。”李冰冰透露,他对周渝民同样很温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