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大屠杀”成电影人聚焦点 相继投拍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14  沈阳日报
“南京大屠杀”成电影人聚焦点相继投拍影片

《约翰·拉贝》剧照

“南京大屠杀”成电影人聚焦点相继投拍影片

《南京!南京!》

“南京大屠杀”成电影人聚焦点相继投拍影片

《黄石的孩子》剧照

  昨天(13日)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众多与南京大屠杀有关的电影相继投拍或制作后期,本年度最有影响力的纪录片《南京》再次回到大银幕。相信随着这些影片的问世,将有更多的人了解那场历史悲剧,记住中国人民那段悲惨历史。

  《南京》 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

  在今年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纪录片《南京》的放映引起了轰动,该片甚至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根据已故美国华裔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改编,以当时在华西方人的视角记述了侵华日军的暴行。

  《黄石的孩子》 百万再建南京城

  为了力求恢复1937年时南京城的旧貌,影片美术组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搜集旧胶片和几千张历史照片,还专门拜访大屠杀纪念馆的馆长,才最终设计建造起一处被日本人炸毁的南京城场景。

  《约翰·拉贝》 中立、理性反映历史

  根据著名的《拉贝日记》改编的影片《约翰·拉贝》,由德国电影人制作,它应该是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中最中立、最理性,也是最贴近历史的。

  《南京!南京!》 用黑白影像唤醒记忆

  对于曾经在南京学习和生活的导演陆川来说,用电影的方式来重新思考这段历史,是中国电影人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南京!南京!》是目前惟一一部已确定于明年上映的本土电影巨制,尽管其投资为8000万元,却有别于任何商业意义上的大片。

  《南京浩劫》 为全世界而拍

  “这是一部为全世界而拍的史诗影片!”导演西蒙·韦斯特宣称,影片的西方视角不会影响到历史的真实性。唐晓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