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拍《集结号》投入诚意 对票房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28  新浪娱乐
冯小刚拍《集结号》投入诚意对票房寄予厚望

冯小刚新浪留影

  新浪娱乐讯 为了给即将上映的战争大片《集结号》造势,导演冯小刚于12月14日中午做客新浪聊天室。谈及大家关心的电影票房问题,冯小刚表示,虽然10年来自己的电影票房节节攀升,但他相信没人能做长胜将军。即使有一天自己的电影票房不理想,他也不希望会是今年的这部《集结号》。

  众所周知,《集结号》与冯小刚以往的电影作品最大的不同之处,除了首次尝试战争片以外,就是没有了以往的明星阵容。冯小刚说这是在最初策划的时候就定下的大方向:“我们就不想用明星。你想,华语电影圈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男女加一起不超过10个人,去了女的,大概也就5、6个人。什么刘德华(听歌)梁朝伟(听歌)成龙(听歌,blog)周星驰李连杰(blog)之类的又都是香港人,找他们演的话也不合适,大家肯定觉得我没诚意,说我在拍一部商业片。我说实话觉得国内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也就葛优一个人。”

  “另外,《集结号》的投资就那么多,如果超过1000万美金的话,我们觉得风险就太大了。如果在这个范围里请大牌明星,钱就不够。所以,不如用新人,请真正优秀的演员来演。”冯小刚说,“后来葛优看完我们这个片子,就给张涵予(blog)发短信说,这真的是有准备的人等到了机会。我觉得他说得很好。我现在也认为张涵予在这个片子中是无可替代的,想不出谁会比他演得更好。”

  冯小刚坦白承认,虽然这10年来自己的电影票房一部比一部高,从没有失败过,但没有人可以成为长胜将军,终有一天他也会尝到失败的滋味。“但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在《集结号》上,这是我们用心、动情拍的一部电影。明星的话,一部电影失败了,还可以吃老本。这些新人,如果失败了,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会断送了前程。败可以让别的商业片去败,总要给新人一些机会。”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