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蝴蝶飞》戏份吃重 称很幸运但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37  南方都市报
李冰冰《蝴蝶飞》戏份吃重称很幸运但压力大

冰冰仔仔双宿双飞

  本报讯 “杜琪峰08年度大戏”,“灵异爱情大片”,杜琪峰的新片《蝴蝶飞》显然是今年贺岁档又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昨日下午(12月12日),《蝴蝶飞》女主角李冰冰(听歌,blog)(听歌,blog)在北京举行了该片的MV首发式。虽然李冰冰现场演唱主题曲显得很轻松,但她却大爆自己与杜琪峰合作深感压力,称在拍摄过程中“一直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直到现在她都还未能抽身而出,现场提及当初拍戏时艰难的内心挣扎,她一度眼眶发红,几乎落泪。据悉,《蝴蝶飞》将于明年1月11日登录贺岁档。

  《蝴蝶飞》是李冰冰与周渝民(听歌)(听歌)合作的一部爱情片,李冰冰却说这部电影其实就是一部灵异片。而她在拍摄过程中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晚都睡不好觉,要靠吃安眠药才能睡着。

  身为华表奖影后,李冰冰的演技已日趋成熟,为何还要承受如新人般的压力?李冰冰却反复强调拍摄时压力巨大,“我每天拍完戏就回房间,从不逛街,感觉神经特别紧张”。而这种紧张则来自她和杜琪峰的合作,“这部电影是杜琪峰的电影,和他以前拍摄的枪战戏很不同,能和他合作当然我很幸运,所以给自己压力很大”。

  角色让她崩溃:每一场戏都有戏

  李冰冰说,自己演的就是一个很恍惚的女孩,而这部戏里几乎每场戏都有她,戏份相当重。这么重的角色让她备感压力,拍摄的那段时间,她说精神状态很紧张,感觉在角色里不能自拔。“我演得几乎都要崩溃了,而且真正体会到了那种压抑很久,完全崩溃的状态”。李冰冰说演这部戏时她必须忘记自己是谁,有相当多的内心戏,每天她以一个很“崩溃”的形象去面对死亡和爱情。

  灵异氛围让她崩溃:异度空间实在恐怖

  片中灵异的拍摄氛围也让她崩溃,“只有杜琪峰能看到剧本里所有的东西,而我常常只能和一个空虚的、不存在的人在对戏”,这种状态,让她感觉演得很辛苦,也相当艰难。杜琪峰营造了一个异常诡异的“异度空间”,这让李冰冰感觉演戏时都不知道自己是人还是鬼。杜琪峰也对她说想改变一下,“这部戏会让人看到不一样的杜琪峰,和完全不一样的李冰冰”。

  凄美人鬼情让她崩溃:这段爱情太酸涩

  《蝴蝶飞》里,李冰冰和周渝民饰演一对恋人,周渝民遭遇

车祸死去,李冰冰则和死去的周渝民来了段“人鬼情”。第一次和周渝民合作,李冰冰说感觉周渝民和她一样压力巨大,而周渝民演得很“幽怨”。他们的爱情很浪漫,但又很恐怖、酸涩。两个人在剧中的感情很深。李冰冰一直强调,这部电影虽然让人感觉恐怖,但却特别让人感动,“蝴蝶其实就是重生的爱情的象征,我们的爱情很凄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