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洛哥看重华语电影 《红色康拜因》有望摘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26  新浪娱乐
摩洛哥看重华语电影《红色康拜因》有望摘金星

《红色康拜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七届摩洛哥电影节即将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降下帷幕。众多国际大牌影星的出席与参赛,足见摩洛哥电影节的关注度和含金量已经达到世界一级电影盛典的水平,由此它也吸纳了各国最优秀的电影作品和电影人参与进来,争夺奖项。

  在本届电影节上,《红色康拜因》代表华语电影首次入围了“金星奖”主竞赛单元,在当地掀起了一阵“中国季风”。早在第六届摩洛哥电影节上就曾经展映过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作品,其反响也颇为不错。在本次电影节上,《红色康拜因》首次代表华语电影出战“金星奖”,理所当然的被中国影坛寄予厚望。单以该片在之前几大国际电影节的出色表现以及热度来看,在摩洛哥大受瞩目也不足为奇。

  当然,这部蔡尚君导演处女作的另一博奖资本就是该片的两位男主演。其中一位是凭借饰演《青红》中“父亲”角色曾在戛纳名噪一时的中年性格型演员姚安廉;另一位就是借助影片《孔雀》中“弟弟”一角在柏林崭露头角,随后将自己的第一次嘎纳亮相献给张艺谋短片《看电影》的80后中国电影新势力的代表、青年电影人吕玉来(blog)。在最近几个国际知名的电影节上,吕玉来凭借出色的演技和独特的气质深受众多国内外导演们的喜爱,在世界影坛中享有“国际电影节宠儿”的称号。本次他和导演蔡尚君一同出现在《红色康拜因》的首映式上也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首映结束后更是被多家国外媒体追逐采访。当被问及作为继张曼玉莫文蔚(听歌)之后,他是唯一一位被邀请携自己主演的影片出席摩洛哥国际电影节的华裔演员时,吕玉来表示:没有过多的想法,只想向电影前辈们致敬。

  据悉,大会余下奖项将在本月15日全部出炉。影片《红色康拜因》会不会又创辉煌,为中国电影在国际化道路上再铺一块砖,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