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将“演而优则导” 计划明年奥运前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在演而优则导的名单上,如今要加上一个秦海璐(听歌,blog)了。她的导演处女作《我不是北京人》已确定由中影集团和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计划明年奥运前开机。不过秦海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导演只是“玩票”的性质,并不会因此放弃演员这个老本行,所以也并不存在压力。

  征集“非北京人”的真实经历

  据秦海璐透露,影片将以生活在北京的非北京人的视角展开,讲述他们为何如此迷恋这个城市的故事。影片的整体风格将以轻松

幽默的方式呈现,投资也控制在几百万的小成本。虽然剧本讨论已有一年的时间,但是秦海璐还是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更多的非北京人的真实经历,“我和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不是北京人,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局限,就是在北京生活得不错,圈子也十分单一。圈里人的那些小感受还不足以撑起‘我不是北京人’这个主题,所以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到更多的故事,让影片能有一种普遍的共鸣感。”

  在演员方面,秦海璐表示会邀请圈内好友担任,不过自己会全力做好导演的工作,最多也是客串。影片计划于明年奥运前夕开机,奥运期间的北京也将被收录在镜头里作为背景素材。

  “我一点压力都没有”

  对于做导演的想法,秦海璐表示只是兴趣所然,并非要全面进军导演这一领域,“聊起这个话题时我的很多想法得到了投资方的认可,他们就说干脆你来当导演吧,甚至让我感到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我并不会把做导演作为很明确的发展目标,也不会意味着我将放弃我的老本行。”不过对于初执导筒秦海璐则表示并无压力:“我入行十几年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所以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无知者无畏嘛。”(记者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