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杭州首周票房飘红 口碑胜《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54  都市快报

  虽然宣传势头没有以往的大片猛烈,但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贺岁片之一,无论是影院还是观众,依然给足了《投名状》(blog)面子。在杭州,所有主力影院均排出90%以上的影厅来供此片放映,翠苑电影大世界最狠,在《集结号》上映之前,决定所有影厅全部排映《投名状》;杭州观众也热情有加,虽然票价高达60元人民币,但依然蜂拥而入,令杭州影市产生“贺岁档”第一个“票房井喷”。截至昨天,《投名状》杭州首个周末票房出炉,高达约240万人民币,首战告捷。

  对于这个成绩,各家影院经理均表示好得有点出乎意料,因为之前《投名状》的宣传攻势并不是很大,而且陈可辛之前还没有拍过大片的经验,所以对影片票房期待并不是特别高。影院拿出大部分影厅来上映此片也属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实在没有像去年《满城尽带黄金甲》那种影片。

  不过一轮战罢,《投名状》票房竟然平了去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让很多影院经理喜上眉梢,而且《投名状》在口碑上远胜去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更胜前几年的《无极》(blog)《十面埋伏》《英雄》。庆春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刘敏健表示:“这几天我一直在影院里转悠,还没有听到哪个观众说这部影片看了不值的,这点相当不容易。”

  《投名状》也不止在杭州一地开花。据了解,《投名状》在全国各地均创了今年国产片票房新高,在上海首周末票房高达约600万人民币,北京则近千万。虽然全国首周末的总票房暂时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但据了解已离当初设定的1亿人民币的目标不远。记者/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