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受陈可辛刺激再执导筒拍摄《江山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54  都市快报
程小东受陈可辛刺激再执导筒拍摄《江山美人》
程小东和黎明(听歌)谈戏记 者 冯 泽

  《投名状》(blog)上映之后一路“攻城拔寨”,票房火爆,这让担任《投名状》武术指导的程小东也深感欣慰。昨日,程小东为《投名状》高兴之余,更透露他之所以再执导筒打造新片《江山美人》,正是因为受了陈可辛以及《投名状》的影响。

  《投名状》是程小东和陈可辛第一次合作。程小东是以写意风格著称,此次陈可辛却和他“约法三章”,让他一定要讲求真实。最初的时候这让程小东相当痛苦,不过后来越拍越有感觉,而且抛弃自己擅长的东西后反而有了不少新的收获。最后程小东感觉自己整个就是帮陈可辛完成了一部中国版的《角斗士》:“只不过《角斗士》讲的是个人英雄主义,《投名状》讲的则是兄弟情。”

  程小东透露,正是因为这次和陈可辛的合作,激起了他再次出山执导一部电影的激情:“我从《投名状》中得到的启发很多。陈可辛非常细腻,在一个宏大的背景下,他也能让人物非常丰满,我学到很多。”所以他在多年之后,重新拿起导筒,开拍了新片《江山美人》。

  《江山美人》现在正在后期制作中,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上映。影片由甄子丹(blog)陈慧琳(听歌)郭晓冬(blog)等人主演,也有不少战争场面,不过擅长动作设计的程小东说他虽然很喜欢《投名状》,但不会去模仿,还是会发挥自己所长:“同定位战争片的《投名状》不同,《江山美人》还是一部武侠片,更像一个成人的童话世界,动作设计上肯定更加吸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