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变《太行山上》 成都现4元盗版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年底是《集结号》《投名状》(blog)两部华语大片的硬碰硬,但此番比拼也招来了“狼”。昨日,记者在成都发现两部片子的盗版碟正大卖特卖,让影迷“爆寒”。冯小刚的《集结号》还没上映怎么也被“盗版”了?据了解,除了成都,北京和上海等地也发现该片的盗版,此事已引起发行方的高度关注。

  一号“冤鬼”——《集结号》

  探营:《集结号》4元贱卖

  昨日是周日,成都磨子桥一家电脑城5楼照例是人山人海(听歌),记者一来,就遭遇两个卖碟小贩的“拦截”,称有好货,还拿着一张青绿色的DVD封套晃。定睛一看,这不是20日即将上映的《集结号》吗?小贩煞有介事地说:“巴适得很,我们昨天刚到的货,买的人之多,你再不买就断货了哦。”在他的吆喝下,盗版碟瞬间又被卖出去了几张。据了解,这次盗版《集结号》袭蓉的规模空前,由于数量很多,因此普遍价格都低于其它盗版碟价,只卖4元一张。

  查验:内容却是《在太行山上》

  《集结号》怎么会在影片上映前就提前出DVD呢?担心看走眼,记者还专门留意了封面,上面的确是《集结号》几个主演的照片,并写着宣传语 “每一个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买回去一看,谜底终于揭晓,放出的画面竟然是2005年的战争片《在太行山上》。看来,冯小刚特别擅长在电影里忽悠人,这次盗版商也学会了他这招。

  二号“冤鬼”——《投名状》

  上周五,《投名状》出品方中影集团为防止盗版,还特意发表反盗版公告。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公告出炉的时间也就是盗版上市的时间。别以为4元钱买张《投名状》你就捡了便宜,拿回去放才发现这是电影版,画面粗糙,图像黑暗。不过,和枪版摇晃的镜头相比,这个版本的《投名状》是摄影机用固定机位拍的,让人怀疑是影院内部人员所为。 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