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财神拒为《大电影2》当编剧 导演阿甘释迷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52  红网

  红网12月15日讯 大片轮番上阵,小制作的《大电影2.0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21日上映夹缝中求生存。此次由阿甘执导的电影依旧延续去年《大电影之数百亿》中恶搞电影经典镜头的桥段,依旧有黄渤、姚晨(blog)等好朋友的加盟。只不过,经过去年两人的初次合作后,编剧宁财神(blog)今年拒绝参加该片的拍摄,改为《说好不分手》、《家》的编剧汪海林。对此,昨天阿甘表示虽然两人此次没有合作,但“分手还是朋友”,两人并没有为电影而闹翻。

  因为《武林外传》而红遍大江南北,宁财神的编剧才华被阿甘导演所看重,于是去年两人合作了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但在电影首映之后,宁财神一改之前高调参与宣传电影的姿态,在此之后他对电影只字不提,只表示:“电影一直在放映,不方便提出意见以免变成炒作。再说了,电影是导演的艺术,怎么拍,拍成什么样是导演说了算。”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给电影写剧本,经验不够,导致了不少遗憾。尤其对于当时观众对这部恶搞影片的指责,他很无奈表示只能是,“打落了牙,往肚子里咽。”

  事后,阿甘一直声称和宁财神只是在创作上有些争吵,《大电影》的续集肯定还会找宁财神当编剧。但当《大电影2.0》即将上映前,记者却发现编剧已经悄悄改为汪海林和阿甘本人,宁财神却一直在忙着他的电视剧创作了。“导演和编剧永远都是一对矛盾体,两个人的专长不一样,一个是文字,一个是影像,加上要把文字想像转变成影像的确会有点不一样,容易产生矛盾。”阿甘认为宁财神是有创作上的“洁癖”,“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不容许有一点点差错,这是我很欣赏他的地方。”也正由于宁财神精神上的“洁癖”,阿甘将编剧换成了汪海林。

  “其实这部电影的原型出自《幸福的黄色电影》,这部电影的版权我很早就买下了。只需要找个编剧改编一下,将其本土化。在这上面,汪海林是有一套的。他能把片中的两个主人公的思维转变成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所以他改编后的剧本很快就通过了审查。”

  据了解,由汪海林参与编剧的《大电影2.0》一改之前第一集的疯狂无厘头,增加了更多的戏剧性。讲述了一对已丧失激情的夫妇为了赚外快开始拍摄一部名为《新婚指南》的短片,在这个看似荒唐的拍摄过程中,重新找回了恋爱的感觉。文耀(郭涛(blog)饰)是一名走街串巷推销《新婚指南》的出版社推销员。一次遭遇抢劫之后,小偷(黄渤饰)的一番话使他茅塞顿开,决定拍摄DVD配合《新婚指南》的发行,终于在神秘搞怪的摄影器材店老板(李琦饰)和开音响出版社的老同学(英壮饰)帮助下,颠覆了他和妻子小鱼(刘心悠饰)乏味而平凡的生活,一连串他意想不到的麻烦及遭遇也自此不断开始……

  “虽然这部电影没有财神帮助,但我想我们分手还是朋友。我会邀请他来看这部新片,希望我们以后会有合作的机会。”阿甘最后说。 (记者朱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