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真实身份被揭开 原来是可爱外星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16  信息时报
长江7号真实身份被揭开原来是可爱外星狗(图)

为了造出这只逼真的外星狗,星爷多次退货

  不管是从影片名称或者从电影拍摄到制作包括官方发布的片花来看,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长江7号》的片名所指,就是周星驰身后那个腾空而起的巨大飞碟。而近日,随着最新剧照的官方曝光,“长江7号”的真实身份终于被揭开。“长江7号”原来是只可爱的外星狗。这也是周星驰为了纪念已逝爱犬Bull Bull,特别指定的形象。

  外星狗依照“旧爱”制作

  前年星爷开始筹备《长》片,因剧情交代一只飞碟坠毁后,有外星生物来到地球,一开始星爷跟一班编剧开会时,还没想到让这只外星生物以什么形态出现,后来他想起从前养过的一只老虎狗——Bull Bull的善解人意和忠心,便决定以电脑特技做一只外星狗出来。片中的外星狗误堕地球后,被星爷从垃圾堆中拾回家给饰演其子的徐娇玩,没想到这只小动物入住星爷家后,竟然对星爷父子的感情造成极大变化。

  片中的外星狗原形,正是星爷多年前刚加入无线艺训班时,以一千多元买回家的一只老虎狗,他为爱犬取名Bull Bull。当时星爷无论去到哪里都会带着这头爱犬,连演戏也找Bull Bull客串,如《唐伯虎点秋香》就让爱犬出场,但1993年Bull Bull患癌去世,对星爷造成颇大打击。

  特技公司常被退货

  由于星爷与Bull Bull感情深厚,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片段,故他希望透过新作重温与亡犬的感情,不过香港电脑特技公司经验始终不及外国公司,要设计一只可爱的外星狗并不容易,不过星爷认为香港公司必须提升技术,最终还是选择由香港公司做,他说:“我经常觉得香港电脑特技的技术要提升,好像香港以前从未试过用特技做一只活动灵敏的特技狗出来,这次是第一次。虽然做的过程很痛苦,因为我要求很高,特技公司经常被退货,搞到上映期一拖再拖,不过现在总算做到一个满意的制成品出来。”

  而这几个月星爷经常到电脑特技公司了解《长》片的特技进度,新片中的外星狗造型,有些像日本著名

漫画家手冢治虫笔下的小白狮及幼儿节目主角“天线宝宝”的混合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