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聊星路历程 称了解男人应看《投名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52  西部商报

  “十七岁那日不要脸参加了挑战,明星也有训练班,短短一年太新鲜,记得四哥发哥都已见过面,后来荣升主角太突然,29岁颁奖的晚宴fans太疯癫……”一曲《十七岁》,刘德华(听歌)唱出了自己从17岁踏入影视圈到现在,20多年的心路历程。昨日,正在准备演唱会的华仔抽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与这位天王巨星交谈,记者感到就像和邻家大哥聊天一样轻松快乐。

  除了我没人能演“二虎”

  记者:《投名状》(blog)正在全国放映,陈可辛导演说这次刘德华有突破,你怎么看待此次表现?

  刘德华:“二虎”在剧中是最单纯最笨的一个人,他为了自己一班兄弟的未来,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愿与大哥(李连杰(blog))结义,并将首领地位拱手让给他。演到电影后面的时候,我自己就觉得二虎这个角色真的太像刘德华了,很像。我认为除了我,没有人能演这个‘二虎’!

  记者:据说您在这部片中号啕大哭14次才通过,那场哭戏很难吗?

  刘德华:哭戏难不倒我,想一些伤心事就可以了。拍那一场看京戏的哭戏,第一次哭过后,导演问我 : 你为什要哭?我说: 我觉得角色是应该悲从中来,所以哭。陈可辛想了想觉得我这样哭也不错,于是又叫我重哭一次,之后又叫我再哭,我也忘了哭了多少次了,他才说停。但最后导演还是用的还是我第一次哭的画面,哈哈,我真的被他搅疯了。

  想了解男人,就看《投名状》

  记者:您觉得《投名状》这部戏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刘德华:这个电影能让你更了解男人的心,如果女孩子真的想知道不同男人的心理,就应该看这个电影。因为影片中三个男人很不一样,一个只在乎自己是典型的个人主义,一个是家庭主义,一个则是国家主义,应该是男人喜欢看,女人应该看的电影。

  记者:有人说这部片子里三位主角的造型乱七八糟不够帅,您怎么看?

  刘德华(笑):有吗?我觉得我们三个的扮相都很帅啊!金城武(听歌)是天真的帅,我是成熟的帅,大哥(李连杰)是沧桑的帅。

  甘肃之行是难得的经历

  记者:在甘肃拍摄《三国之见龙卸甲》时,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德华:在甘肃拍摄时,常常一天之中就经历了四季,每天忍受暴晒,暴雨,暴风沙,通往外景地的山路崎岖,荒芜人烟,我在拍摄地的方圆十里就没见过人。不过此次甘肃之行虽然辛苦,也算是难得的一种人生经历吧。

  记者:在甘肃拍摄期间最难忘的是什么时候?

  刘德华:石包城拍摄的最后一天早上,我在车上睡得正甜,突然听到有人大叫:起来啦!下大雪了!当我张开眼睛,看到窗外已经白濛濛一片,好漂亮啊!三个小时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拍摄现场,因为风大雪大,山上路不好走,太危险,为避免我在雪地中滑倒,我的保安朋友二话不说就把我背着上了车,他们还在大风、大沙、大雪中为我打伞,一直不怕冷地站在我身边为我挡风遮雪……真的谢谢他们。

  经常出门逛大街

  记者:平时您敢出去逛街吗?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吗?

  刘德华:空间是需要自己去慢慢寻找的,自从SARS期间我试着独自逛街后,现在上街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多了。“以前公司是觉得不可以的。在SARS期间,我戴着口罩和帽子,只留眼睛出来以为大家都认不出我就去商场里逛,但很快还是被人认出来了,他们叫:“刘德华”。但我只是做了个‘嘘’的手势,他们其实完全不会像别人想象的那样发生混乱的。从那次之后我上街的时间多了,去买花,甚至去看球。

  最恨的是狗仔队

  记者:还记得您第一次签名的情景吗?

  刘德华: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是做一个慈善筹款步行活动,那时候我还不红。我撑着一个无线的旗在前面走,突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让我签名,当时我很紧张,最后抖着手签好,很不好意思地给了她。现在真希望看看当时那个签名到底签成什么样子。

  记者:最恨的人是什么人?

  刘德华:狗仔队。有一次我爸爸在阶梯上跑步,狗仔队一直追着他不放,爸爸很烦就走,结果扭到了腿,这件事让我非常生气,很怕家人因为我而受伤害。

  希望以后多拍现代戏

  记者:您已经拍摄了100多部电影,60多张专辑,为什么可以保持这样多产?

  刘德华(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这么多产,唱歌是我的兴趣,我差不多保持至少一年或两年出一张专辑,电影一年一部或两年三部这样,也不会很多,只是以前很多。

  记者:《笨小孩》、《十七岁》等歌曲描述的都是您自己的成长历程?

  刘德华:《十七岁》是我和大家分享从十七岁踏入演艺圈到现在的经历。而《笨小孩》其实就像我踏入演艺圈才发现自己就像一个笨小孩,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怎样,然后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走到今天,就觉得只要努力付出,上天不会亏待大家的。

  记者:这次为什么要和东亚唱片签约,是经过很长时间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吗?

  刘德华:是,这次合作是想放手(blog)做其他工作。东亚不会马上改变我的音乐路线,而是会给一年的缓冲期,明年6月才会有一个完整的音乐发展计划出来,我很希望今后能把音乐和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

  记者:未来有什么打算?

  刘德华:我会继续闭关筹备演唱会,要练得得心应手才好。希望映艺以后多拍《门徒》《兄弟》这样的类型片,因为现在中国的大片都在拍古装,很少有现代戏,尤其是2000年之后的时装戏很少。目前映艺已经准备了四个不同的剧本,其中一个是讲一对当警察的夫妻,因为没有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而

离婚。 王燕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