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亮点照耀《投名状》 三个疑团有待观众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天,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12月13日正式上映的《投名状》(blog)首周末全国票房8050万,成为本年度首周票房最高的国产片。而观众对该片的评价则呈两极分化态势,喜欢的不吝赞美之词,不喜欢的甚至认为该片不值一看。

  首周末票房超《色,戒》

  据中影集团消息,《投名状》首周末全国票房达到8050万,而且还有部分数字影院的票房未纳入统计。其中,北京华星影城以单片120万的成绩名列全国影院之首。据华星影城相关负责人刘小姐介绍,《投名状》在上周末可谓一枝独秀,几乎场场爆满。“就是《色,戒》首周也没有这么火爆。”刘小姐告诉记者,若以首周末的票房和火爆程度而论,《投名状》算得上迄今为止年度最强国产片。

  战争、演员成亮点

  观众刘小姐称自己是位资深影迷,上映的影片几乎全看过,《投名状》最让她震撼的是影片中真实的战争场面:“《投名状》的战争场面真正体现了冷兵器时代战争的残酷。刀刀见骨,到处都是断手断脚,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此外,刘小姐还大力称赞了三位男演员的表演,尤其是李连杰(blog)。“李连杰这次真的是有很大突破,他演出了庞清云的复杂性格——有能力、有义气,但也有谋略、有算计,有时候甚至心狠手辣……”

  疑团一 啥是“投名状”

  电影叫《投名状》,却有观众认为导演根本不清楚什么叫投名状。观众李先生给记者解释了一遍他心目中“投名状”的定义:“以前有人上山当土匪,就先随便杀个人,献上人头,表示自己也有人命在身,不会背叛,称为‘投名状’。”对于电影里三兄弟跪在一起焚香结义的情景,李先生表示很疑惑:“结义和投名状不是一回事。我怀疑导演知不知道什么叫投名状?!”

  疑团二 莲生爱得突兀

  电影中,莲生(徐静蕾(听歌,blog)饰)和庞清云(李连杰饰)在荒村相见。当时两人一个是败军之将,一个是土匪头子赵二虎的老婆。莲生救了庞清云,两人在荒村共度一夜。再见面时,两人就开始眉目传情,感情发展迅猛。不少观众对这段感情表示质疑,认为不合常理,也不真实。“莲生怎么就爱上了庞清云?难道就因为知道他曾经做过将军?”

  疑团三 守将死得意外

  三兄弟率军围苏州城,与守军对峙经年,双方都弹尽粮绝,只看谁先崩溃。此时刘德华(听歌)扮演的赵二虎孤身入城,打算刺杀守将黄某,却被黄某识破。在我众敌寡的情况下,这位黄姓将领自动撞上赵二虎的剑尖,并在咽气前要求赵二虎放过苏州城百姓,并让士兵解甲归田。有观众表示,当时赵二虎身份已被识破,周围全是黄将军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求死的应该是赵二虎而不是黄某,黄某自杀不合常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