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廖凡: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我欣赏谷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18  新浪娱乐
专访廖凡: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我欣赏谷子地

廖凡的胡子很男人

专访廖凡: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我欣赏谷子地

谈起《集结号》,廖凡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专访廖凡: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我欣赏谷子地

廖凡和小浪人合影

专访廖凡: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我欣赏谷子地

廖凡认为冯小刚很幽默

    视频:集结即将吹响 廖凡欣赏谷子地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执导的战争贺岁大片《集结号》12月18日晚在北京工体举行首映庆典。庆典前,《集结号》主创廖凡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实录如下:

    我也没看过全片,和大家同样期待

  主持人:廖凡,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廖凡: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廖凡。

  主持人:那今晚终于万众期待的电影就要上映了,好像刚才的兄弟们有些觉得没有看过,又很期待,又觉得很紧张,你看过了吗?

  廖凡:我跟他们心情基本上一样的,我也没有看,今天还是万人首映,所以非常期待。

  主持人:他们有约好说,大家几个人一起看?

  廖凡:我记得当时我们约的是等到首映的那天,大家可能穿着打扮得非常精神,系上黑领带,穿上黑西服,看完之后抱头痛哭一场。

  主持人:今晚会实现吗?

  廖凡:我不知道会不会抱头痛哭一场,当时拍戏的时候确实很辛苦,就是这么一个愿望。

    为了这个角色,我把嗓子都喊哑了

  主持人:其实你跟连长的关系是怎么样?

  廖凡:当时我们设置的是他跟这个连长的关系是生死之交,可能是一直跟着他一块儿,是他的左膀右臂,以至于一次打冲锋的时候,他冲在最前面,然后连长有些事情完成不了,他不能去做的事,我就去做了。

  主持人:而且你在里面,我们知道你这个戏都挺引人注目的,你觉得哪一场战争的戏让我们觉得深刻,或者最热血沸腾这样子?

  廖凡:我觉得这里面都挺好看的,真的,我也没有看过成片,我们拍的时候一边拍一边剪,出来效果都震撼人。

  主持人:里面特技什么都不错,就是特别难吗?就是你这个角色?

  廖凡:有一场角色特别难,就是烧坦克,就要最后被枪打中,然后手里的瓶子被枪又击中,然后着火了。

  主持人:危险吗?

  廖凡:不是我,那是做的特技,但是我为了这个烧着了,我配音把嗓子喊哑了。

    我们每一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最欣赏谷子地

  主持人:你们几个兄弟,每个人的性格都非常分明,其实在你看剧本,演你角色的时候,你觉得里面有最打动你的地方吗?还是你更欣赏另外一个角色?

  廖凡:其实也不是,我们这里面几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你比如宝强,他是一个神枪手,特别帅,一出枪就必伤人,特别帅,他其实应该是远离战争的,他跟战争应该没有关系的,但是他一直在这么一个残酷的环境下,乃文扮演那个爆破手,他们有一场谈话,去拿表,他们去为连长拿这块表,他一边爬行的过程中,就说我打完这场仗就回家去,当时就像聊天一样的,结果乃文这了这块表一样中弹了,然后宝强一下就崩溃了,你看着其实每个人的个性都是特别吸引你的。我的这个原来设置的说是最火爆的,最勇敢的,我不知道我完成的怎么样。

  主持人:你觉得你有最欣赏的一个吗?每一个都这么男人,这么感人,你自己喜欢还是谁的角色?

  廖凡:毋庸置疑,肯定是谷子地,包括他后面那个战争场面结束以后,他不断的寻找他失散的,他为了证明这些兄弟的身份,一直在寻找他们的尸体,确实是让人揪心。

    冯小刚特别

幽默特别直接

  主持人:这一次我们知道导演这次的转型,还有投资都承担很大的压力,其实这一次的合作可不可以谈一下你对导演的看法?

  廖凡:我以前没跟冯导拍过戏,就是他本人特别幽默,我不知道你们看到的面跟我们看到的面是不是一样的,他特别幽默,而且他特别直接。然后你每次看见他在监视器面前,他跟生活中完全是不一样的,严肃,而且果断,因为有很多的人都在那儿等着呢,下一个镜头怎么拍,然后他特别投入,他就感觉像他自己就在战场上是一样的,然后指挥着千军万马去工作,那个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人太厉害了。

  主持人:你有觉得这个角色最适合你吗?

  廖凡:因为以前我们拍的时候有很多都是这种喜剧的点子,这个就不一样了,因为冯导以前拍贺岁片都是以一个喜剧片开始的,有好几年到贺岁档的时候大家都等着看冯导的贺岁片。但是他在这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跟我们对词的时候,都要求我们说尽可能的不要让它变成一个有喜剧的效果,就是避免掉这些,我觉得他其实这样是很好的。

    我们已经为张涵予准备了生日礼物

  主持人:那今天晚上是不是几位兄弟很久没有这样子聚了?

  廖凡:有机会的时候大家都会在一块儿聊天,吃饭,但是每个人的工作都很多,很难聚的这么齐。

  主持人:今天是张涵予的生日,你们会帮他庆祝吗?

  廖凡:我听说是给他准备一个大聚会,我不知道怎么样进行。

  主持人:他不知道,是你们几个私底下为他准备的?

  廖凡:反正已经给他准备好了。

  主持人:你会有礼物送给他吗?

  廖凡:我说实在,我今天上午刚刚从拍电视剧的现场赶回来,来的匆忙,应该尽量去准备。

  主持人:那今晚的首映还会有什么节目带给大家吗?

  廖凡: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晚上的首映没节目,能参加就不错了,来不及做准备。

  主持人:就是跟几位兄弟在台下看电影。

  廖凡:那挺幸福的。

  主持人:谢谢。

  廖凡: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