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是贺岁十年独一无二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38  新浪娱乐
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是贺岁十年独一无二的

汤嬿和袁文康接受采访

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是贺岁十年独一无二的

汤嬿和小浪人

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是贺岁十年独一无二的

袁文康和小浪人

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是贺岁十年独一无二的

汤嬿和袁文康二人手握小浪人

  视频:汤嬿袁文康称《集结号》十年内独一无二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执导的战争贺岁大片《集结号》12月18日晚在北京工体举行首映庆典。庆典前,《集结号》主创袁文康(blog)和汤嬿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实录如下:

  主持人:两位,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汤嬿: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汤嬿,我在《集结号》里面饰演孙桂琴,跟你们问好,最近挺冷的,大家多穿一点。

  袁文康:大家好,我是袁文康,我在《集结号》中扮演孙桂琴的丈夫。

  主持人:你们在片中是扮演夫妇,但是其实好像是有名无实的夫妇?

  袁文康:对,因为我们两在戏中没见过面,唯一我们两比较一致是她戴着一条红围巾,我也戴着一条红围巾。

  汤嬿:那条围巾是我们曾经有过感情的一个标志。

  《集结号》是贺岁片十年独一无二的

  主持人:你们有看过电影吗?

  汤嬿:我在韩国看过了。

  袁文康:我也是在韩国看过了,但是这次音乐调整,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当时看的时候,很多演员都还没有看过。

  袁文康:我们当时看的时候,说有机会咱们首映的时候,所有的兄弟一起看一遍,好好的看一遍,看完之后,大家抱头痛哭一场,有过这么一个约定,当时。

  主持人:汤嬿,你觉得作为女性看觉得怎么样?

  汤嬿:我觉得因为首先讲到这部影片,我觉得平时温暖影片是最能打动人的,我觉得冯小刚今年贺岁档,他这部影片一定是在他十年贺岁影片里面独一无二的,因为他比较有诚意,这部影片,而且它的故事非常的,我觉得是完美的,因为它前面比较激烈,比较残酷,到后面那种娓娓道来比较温暖那种相结合的,我觉得一定能够给热爱导演的一些观众,一个比较温馨的感觉。刚才导演也说了,好像很多女性观众比男性观众反应更激烈。

  主持人:就是哭是吗?

  汤嬿:对。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觉得想哭,但是觉得不应该哭出来?

  袁文康:没有,在韩国看《集结号》,就是被炸那场戏,你就会跟着这个剧情的发展跟着它一起投入,一起哭出来,我觉得男人哭,并不代表你脆弱,而是代表你内心是很热的,这个时候你很激动,每个人在激动的时候,情到深处根本就收不住,男人应该有真性的,隐藏并不是很好的表现。

  主持人:汤嬿,你是这部戏中唯一的女演员,你觉得里面你这个角色的必要性是什么?

  汤嬿:我进组比较突然,所以我没有太多的准备,就是没有像其他演员很早拿到剧本!然后去做功课,怎么样,那我觉得我在一种,就是不知道的那种状态被送进去的那种感觉。所以那我进去以后才发现,每天的场景,因为没有我的戏的时候,我也会到现场去看监视器,看他们,韩国跟内地的一些创作人员在一起,跟演职人员在一起搞创作,我觉得虽然就是有爆破,有炸点,但是一定有一个后面去对这个故事娓娓道来的这儿一个点,那我觉得就是好多人说你是《集结号》里面的女一号,我也这么想,我在《集结号》里面是男性居多的,可能就我一个女的,所以在里面可能会比较有一点就是女一号的感觉。那我觉得其实谷子弟最打动我,包括王宝强(blog),我觉得真正从怕死和不怕死那种转变,是很现实的,而且从当时来看是比较真实的,你看谷子弟你感觉他好像人格上面有一些缺陷,他会比较沉默,他用一种比较极端的方式去寻找,他不被别人接受,他被别人称作神经病,但是他还这么做,我觉得这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存在的,他很有个性,那孙桂琴就是围绕他,配合他完成这个使命。

  主持人:袁文康,你开始演这么一个懦弱的男的,其实当时有没有觉得有损形象,你对这种懦弱什么感觉?

  袁文康:我觉得这种懦弱在战争中,其实是一个真实的表现,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受到军事化的训练,刚上战场战友死了,看到无数战友突然倒在你面前,到处是血,我觉得作为正常人第一个反应应该是害怕,你害怕这样的下场,我当时并没有考虑到说关于自己怎么样,我当时就是一直在想怎么把这个人物演好,因为其实从内心角度来讲,他给我的感触非常大,包括之前我花了很长时间找这个人的感觉。当时我到化妆间重新把头剃了以后,穿上军服,戴上眼镜到导演的房间里,导演当时看着我,然后走过来,亲手给我打上一条红围巾,当时看到这条红围巾的时候,当时挺诧异的,因为我记得其他的士兵都是绿色的,他说这是专门为你设定的,当时我看着他的眼睛看着我,我就是王金存,因为他相信我就是王金存,所以我相信自己演的就是王金存,所有之后我再演就有自信了。

  冯小刚孤独而敏感 是又严厉又和善的人

  主持人:很想问一下两位对冯导的评价,或者看法,因为这一次是冯导对于观众来说,他最大的一次转型,还有最大的投资,那这次合作你们有什么话想对冯导说,或者你们对他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汤嬿:我觉得冯导演他是一个比较孤独的人,而且是大导演,现在来看他是一个大导演,但是今天晚上也是他10年的一次回顾,我觉得不应该叫转变,其实他一直在尝试新的东西,他拿到一个本子的时候,他说这个点能打动人,他就会拍。冯导演跟过去对他的认识是不一样的,经过合作以后,你经常会看到他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里面抽烟,然后眼睛注视到一个点上,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你就是不想上去打扰他,但是他拍片的时候,一定是以他为核心的,你感觉所有的凝聚点都在他那里。我觉得导演就是一个很敏感,而且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但是他也是很孤独的,我就希望导演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然后以后拍出更多的影片来。

  袁文康:我觉得导演面挺多的,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谦虚、严厉,而且是一个很和善的人,这三个词虽然听起来相互矛盾,但是冯导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的。为什么说他谦虚呢?刚才做采访的时候也说,其实他在这个戏中一直说别人好,他的演员,他的团队,其实我觉得我们都是受他的影响,因为他是全身心投入到这个电影里面,包括我刚才说替我打上那个围巾,他对每一个细节,他都要亲自给我们揣摩,他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说明他是一个非常细心,而且他很谦虚,他从来自己不会讲自己,永远是哪儿需要帮忙,他到哪儿,非常谦虚。

  为什么说他严厉?他有时候拍摄的时候,所有人趴在地上,马上就实拍了,包括很多战士,然后可能因为某一个部门工作人员没有准备好,就影响拍摄,他就在那儿喊为什么没有准备好,就是这样。说他和善就是他知道怎么关心人。

  主持人:说一下今晚的首映两位会有什么节目带给观众?

  袁文康:我觉得好像暂时没有安排,跟大家见个面什么的,我觉得还是让大家的精力放在电影上好。

  汤嬿:我已经准备好了用衣服把自己裹起来,然后在一个很安全的状态里面去露着两个眼睛看影片,然后直到影片完整的放完,然后跟观众们一样离开,然后晚上睡一个觉,然后做一个梦。

  主持人:好,谢谢两位。

  袁文康:谢谢。

  汤嬿: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