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讨债》诠释黑色幽默 网络电影当“正本清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8:27  新浪娱乐
《讨债》诠释黑色幽默网络电影当“正本清源”

《讨债》海报

  新浪娱乐讯 《讨债》是一部充满了智慧和黑色幽默的短片。影片30多分钟的内容环环相扣,一开始的10分钟,亭子得憨傻、彪哥的虚张声势、谢三的老奸巨猾刻画的栩栩如生,甚至旅店中的旅客暖气不热也是为影片后面的情节埋下的伏笔,让人一个镜头都不能错过观看。

  中间部分是让人看的最开心的部分,两个讨债的债主为了活下去泡到欠债人的女儿,从而被扒光了五花大绑起来,从两人脱困的种种挣扎来看,不但是对黑色幽默的极致发挥,更是在笑的背后对社会百态的描绘。

  短片把高潮留到了最后的,花圈的缓缓倒下终于把这个之前设下的包袱全部抖开,电话的一直占线更是跟人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我一直认为所谓好的幽默,当如一杯茗茶越品越有味道,让人大笑过之后能够沉思或是品味,而不是回想起来好像自己被人嘲笑了一样。令人失望的是我们现在的电影,除了上天入地的特效,就是哭天喊地的闹剧,能够真正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幽默却少的可怜。

  随着资金投入的增加,视觉技术的进步,好像电影带给我们的思考反而越来越少了,除了明星的屁股就是单纯的感官上的享受,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竟成了越来越次要的东西。而网络电影的发起,特别是根植于草根民众的赳客电影,在脱掉视觉大片明星包装这些华丽的外衣之后,真正留给我们的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一个个闪光的创意。最简单的场景、三两个演员、自然的光线和网络传播这种方便快捷的方式,无疑不在提醒我们,电影的本质是故事和创意,绝不是比谁砸的钱多,谁的的演员牌大。

  大胆欲言一下,在网络电影这块未被开发的沃土上,如何用最简单的方式讲好一个独具匠心的故事将是成败的关键,而情节引人的幽默、情色、悬疑类题材将是首选。相信《讨债》这类制作精良内容优秀创意独特的作品将成为后来着制作的标尺。文/大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